分享到:

中超6月3日揭幕战 对球迷开放

中超6月3日揭幕战 对球迷开放

2022年05月29日 0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超6月3日揭幕战 对球迷开放
   北京国安6月5日首轮对手为沧州雄狮

  28日上午,中超公布新赛季第一阶段的赛程。根据安排,第一阶段将从6月3日至7月12日在大连、海口、梅州三个赛区展开,共进行10轮90场比赛。6月3日晚8点,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将迎来山东泰山队和浙江队的揭幕战。

  北京国安将在6月5日晚7点迎来赛季首秀,对手是沧州雄狮。

  中超揭幕战对球迷开放

  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于5月28日通过线上方式召集各级职业俱乐部开会,通报各级联赛筹备工作进展。会上,中足联筹备组副组长、中超公司董事长刘军确认,经有关方面沟通,将于6月3日晚在海口赛区五源河体育场进行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活动暨山东泰山队与浙江队的赛季揭幕战将对观众开放。

  刘军解释说,目前为止,仅揭幕战一场比赛对观众开放,新赛季中超联赛其他场次是否对球迷开放,还有待各方进一步沟通。

  刘军透露说:“第一阶段赛事,梅州、大连赛区暂不满足对观众开放条件,因此暂不对观众开放。后续,我们也会对赛区的各项情况做研判,争取选择部分场次对观众开放。如果疫情趋于好转,我们会跟相关地方政府沟通。适当选择部分关注度高的比赛场次对观众开放,提倡现场观赛便利。一切取决于对疫情防控、赛事安全等因素的考虑。我们当然更希望球迷到现场观赛。这才是属于球迷的真正体验,尽最大努力。”

  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也提到了外界关心的联赛会否恢复主客场赛制的问题。他说:“今年面临的困难更大。现在留给我们赛程编排的时间有限。当然,无论多么困难,力争恢复主客场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目标。哪怕作为一种尝试,我们也会考虑并争取部分赛事恢复主客场制。3年以来,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争取、尝试恢复联赛主客场制,也是我们工作需要攻坚的一个重要课题。”

  初步计划于11月9日落幕

  按照初步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于11月9日落幕,力争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结束。

  中足联筹备组竞赛工作负责人郭炳颜28日通报,联赛于6月3日开赛,并初步计划于11月9日落幕。全季34轮赛事将分在4个阶段进行,按照“10+8+8+8”的轮次运行全季赛事。

  其中,首阶段比赛于6月3日至7月12日进行;第二阶段赛事计划于7月21日至8月21日进行;第三阶段赛事计划于8月30日至9月30日进行;第四阶段赛事计划于10月9日至11月9日进行。

  郭炳颜特别强调,上述方案涉及的第二至第四阶段赛事赛程安排目前只是初步计划。受疫情及其他各类因素,甚至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赛程安排仍存在变数。

  国安首轮对阵沧州雄狮

  苦等几个月之后,新赛季的中超终于行将开始。对于国安来说,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自5月20日在梅州赛区训练开始,球队逐步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场地条件,随着李可和达布罗在近期先后结束医学隔离归队,现在的国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人全到”,只等联赛开始。

  根据安排,国安将在40天的时间里进行10场比赛,由于所处赛区有6支球队,因此10轮比赛中,国安将和其他5个对手进行双循环的争夺。首循环的争夺中,除5日对垒沧州雄狮之外,国安还将在8日迎战升班马成都蓉城、13日迎战天津津门虎、17日迎战东道主梅州客家以及在21日迎战深圳队。

  次循环的争夺将于6月25日开战,国安将继续和这5个对手一一过招,直至7月11日结束。

  国安第一阶段赛程

  ■北京国安VS沧州雄狮 6月5日(周日)19点

  ■成都蓉城VS北京国安 6月8日(周三)19点30分

  ■北京国安VS天津津门虎 6月13日(周一)16点30分

  ■梅州客家VS北京国安 6月17日 (周五)19点30分

  ■北京国安VS深圳队 6月21日(周二)16点30分

  ■沧州雄狮VS北京国安 6月25日(周六)16点30分

  ■北京国安VS成都蓉城 6月30日(周四)19点30分

  ■天津津门虎VS北京国安 7月3日(周日)17点30分

  ■北京国安VS梅州客家 7月7日(周四)17点30分

  ■深圳队VS北京国安 7月11日(周一)19点30分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