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九套广播体操亮相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工间操时间

第九套广播体操亮相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工间操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0日电 6月10日上午7点45分,伴随着亿万群众熟悉的激昂乐曲和清脆口令,历经71年迭代升级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重装播出,央视频体育频道也同期上线推送。

  做广播体操,曾经群众最普遍的健身方式之一,成千上万人同做广播体操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

  《第九套广播体操》于2011年8月8日正式推出,充分吸收了前八套广播体操优点,保留了前八套广播体操的结构,具有"规范性、科学性、普适性、健身性、针对性、时代性、前瞻性"等特点,易学易记易练,符合群众锻炼需求,不受时间、场地限制,是最为经济、实用和科学的健身方法之一。全套运动量定位在中等强度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和骨骼肌有氧代谢能力,具有较强的健身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广播体操也是4月28日上线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在悦动圈上线的“全国智慧社区AI广播操工间操”项目,累计吸引了23万余人参与。

  《第九套广播体操》工间操新版上线,不仅有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还有助于改变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引导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全民健身热潮。(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