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 汪顺张雨霏瞄准金牌大满贯

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 汪顺张雨霏瞄准金牌大满贯

2022年06月11日 00:52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会奖牌功臣出击布达佩斯世锦赛 汪顺张雨霏 瞄准金牌大满贯

  6月10日,中国游泳协会公布出征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选手名单,张雨霏、汪顺、李冰洁、徐嘉余等东京奥运会奖牌功臣全部上榜。相比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收获3金2银1铜,出征布达佩斯,泳将们的目标是什么?

  汪顺张雨霏

  大满贯是目标

  对于新科奥运冠军汪顺和张雨霏来说,布达佩斯世锦赛是实现奥运会、短池世锦赛和游泳世锦赛金牌大满贯的机会。

  第六次出战世锦赛的汪顺在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名列200米混合泳季军,还是两届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东京奥运会称雄,金牌大满贯的缺口就是世锦赛冠军。

  28岁的汪顺很平静:“大满贯是每一个运动员的目标和梦想,但是当这个目标就在眼前的时候,我想还是要放好心态,以平常心去面对。”

  汪顺介绍,东京奥运会后自己的膝盖和肩部出现了伤病,但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训练。“从2011年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到今年,这是我第6次参加世锦赛,我希望能够把所练到的东西发挥出来,争取好成绩。”

  24岁的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收获2金2银,她态度明确地表示希望实现金牌大满贯。“现在我距离200米蝶泳大满贯只差世锦赛冠军,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布达佩斯是我第4次参赛,有了之前那么多的比赛经历,这次我会更加如鱼得水。”

  徐嘉余李冰洁

  重回福地期待更好

  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布达佩斯举行,徐嘉余首次登上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宝座,赛后扑进恩师徐国义的怀里泪流满面,两年后他在光州世锦赛成功卫冕。如今恩师病故,他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能否如愿成为三连冠?

  “这是我第5次参加世锦赛,充满期待,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徐嘉余说。

  徐嘉余透露自己享受了一个超长假期,目前恢复训练不到4个月。“我想看看,能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恢复状态并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目前我已经恢复了七成实力,希望比赛时超水平发挥。”

  当时15岁的李冰洁曾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留下美好回忆,一举摘取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和800米自由泳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然而她此后陷入生长发育期、伤病和状态低谷,两年后的光州世锦赛只能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经历过挫折的她在东京奥运会赢得1金1铜,并在去年底阿布扎比短池游泳世锦赛勇夺金牌。这一次她的心情会是如何?

  李冰洁笑着说:“我现在的状态良好,训练情况良好,陆上力量方面可能有一些提高。每天都是穿着阻力裤进行水上练习,能力应该有所提高。我的目标是游出最好成绩。”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李冰洁将出战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

  “水姑娘”

  奥运冠军组合

  力争发挥最好

  当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力克澳大利亚和美国强敌,捧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时候,众人惊呼这是四个名字都带水的“水姑娘”组合。

  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杨浚瑄说,希望再接再厉。“我会参加100米、200米自由泳和多个接力项目。我想在比赛中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游出最好成绩。”

  汤慕涵曾经参加2019年布达佩斯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还记得这座城市的美丽街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我特别期待。以前我觉得布达佩斯的风景好,这一次我希望自己游好,为国争光。”汤慕涵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 文/新华社 供图/视觉中国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