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CMAS自由潜水世锦赛 中国选手金明摘得铜牌

2022CMAS自由潜水世锦赛 中国选手金明摘得铜牌

2022年06月1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明在领奖台上。自由潜国家队供图
金明在领奖台上。自由潜国家队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从出战CMAS世界自由潜水室内锦标赛的自由潜国家队获悉,在日前举行的DYNB动态双蹼项目比赛中,中国自由潜水国家队运动员金明,以动态双蹼DYNB251.6米的成绩拿下奖牌。

  比赛中金明在第12组,同时出场的选手均来自该领域的强队。他们分别是来自波兰的Mateusz Malina、来自克罗地亚的世界冠军Vitomir Maricic以及法国世界冠军选手Guillaume Bourdila。金明与众多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台竞技,是本次世锦赛的重要看点。

  比赛开始后金明的前进速度非常之快,裁判告知他的第一个50米用时28秒,平均1.76米每秒,全程平均速度在1.3米每秒。最终金明在251.6米时出水,亮起白牌,成绩有效。经现场裁判与组委会判定,金明以251.6米的成绩获得动态双蹼比赛的第三名,摘得铜牌,实现中国队在本届大赛中首枚奖牌的突破。

  赛后金明谈及此次比赛,他认为个人整体的技术、游动和转身发挥稳定,在全世界“四个250米+”选手中,效率最高,但是以上几点在未来的训练中依然存在改进和提升空间。

  由于动态双蹼项目历史较短,2019年才从动态有蹼项目中独立出来,因此国内外选手起步时间相近。目前中国队在技术理论、装备选择、游动技术和训练方式上均处于世界顶级,短短两年时间实现弯道超车。(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