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斩获4金2铜 中国游泳1金4铜收官

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斩获4金2铜 中国游泳1金4铜收官

2022年06月2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当地时间25日结束了花样游泳和游泳项目的全部比拼。中国花样游泳队当天收获了混双自由自选项目铜牌,以4金2铜收官;中国游泳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没有奖牌入账,最终以1金4铜结束本届世锦赛征程。

  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表现出色,不断创造历史。先是王柳懿/王芊懿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花样游泳奥运项目中夺冠;石浩玙/张依瑶获得混双技术自选项目季军,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混双项目中登上领奖台。

  随后中国队又夺得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冠军,这是中国花游队首次在世锦赛奥运集体项目中夺冠;接下来,王柳懿/王芊懿又拿下双人自由自选冠军,中国队还在集体自由自选中夺冠,包揽了双人和集体四个项目冠军。

  当地时间25日进行的混双自由自选是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在预赛中排名第三的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决赛在12对选手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两人以一套主题为《侠客》的动作拿到88.4000分,再度获得铜牌。意大利组合和日本组合分别获得冠亚军。

  作为中国花样游泳男选手中的佼佼者,年仅20岁的石浩玙已多次参加世锦赛,这届世锦赛登上领奖台,收获两枚铜牌。他谦虚地表示,不论拿几块奖牌,只要超越自己就算圆满完成任务。石浩玙坦言,与冠军组合相比,他们现场表现力稍弱,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本届世锦赛以4金2铜收官,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对媒体表示,基本达到了参赛目标,通过比赛完成队伍新老交替,新人迅速成长,同时也查找到队伍存在的问题。

  当天游泳项目也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上以30秒10刷新该项目亚洲纪录的中国小将唐钱婷,决赛中游出30秒21,最终位居第四,立陶宛名将美露泰以29秒70夺冠。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张雨霏以24秒57位居第五,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3秒98夺冠。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小将葛楚彤在前两个泳姿结束后暂居第三,第三项蛙泳后被对手超越,最终以第六名结束比赛,加拿大15岁小将麦金托什以4分32秒04刷新世界青年纪录并夺冠。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汪顺、覃海洋、王长浩、潘展乐出战,最终名列第八,意大利队以3分27秒51夺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的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和杨浚瑄相继登场,最终位居第六,美国队以3分53秒78夺冠。

  至此,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收获了1金4铜。杨浚瑄、汤慕涵分别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和季军,张雨霏则夺得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三个项目铜牌。

  张雨霏表示,这是她成为奥运冠军后首次大赛,起初会有心理压力,赛前训练不系统导致状态低迷,但在一点点改进。本届世锦赛张雨霏一共游了16枪比赛,是她在国际大赛上参赛项目最多、频率最高的一次,她说发现了很多问题,希望在巴黎奥运会展现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当地时间26日起,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和公开水域将展开各项比赛。(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