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收获第10金

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收获第10金

2022年07月02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当地时间7月1日继续进行跳水项目角逐。在混双10米台决赛上,中国组合任茜/段宇以341.16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第10枚金牌。

  混双10米台是一个非奥运项目,在世锦赛上这是第四次设置该项比赛,此前三届赛事中国队均获得这一项目冠军,任茜在2017年世锦赛与练俊杰搭档获得该项目冠军。

  任茜是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但自从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后,任茜的状态起起伏伏,但她一直选择坚守赛场。本届世锦赛她与年仅16岁的小将段宇搭档,两人搭档训练也仅有两个月时间。

  决赛共有9组选手参加,任茜/段宇第四个出场。两人展现出超强实力,发挥相当稳定,每一跳都是单轮最高分,五跳过后中国组合以341.16分夺得冠军,第二名乌克兰组合谢列达/柳斯昆的成绩是317.01分,美国组合泰勒/施内尔以315.90分获得铜牌。

  任茜赛后表示,很开心再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希望自己的状态可以一直保持下去。这是段宇首次参加世锦赛,他表示会继续努力,希望还可以来到世锦赛赛场。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的10个跳水项目上,中国队全部夺冠。当天还进行了女子3米板的半决赛,中国选手陈艺文、昌雅妮以前两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完)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