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超主客场、国字号拉练……中国足球5大官宣来了!

中超主客场、国字号拉练……中国足球5大官宣来了!

2022年07月06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刘星晨) 6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于第二阶段恢复主客场制。此外,会上还介绍了多支国字号球队未来一段时间赴海外拉练的安排。关于中国足球近期的发展情况,5个权威回应来了!

资料图:长春亚泰队球迷进场助威。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长春亚泰队球迷进场助威。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超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

  根据原有赛程安排,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将于7月12日结束。在考虑到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向好的趋势并征得各方意见后,中超联赛将在第二阶段恢复主客场制。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炳颜介绍,连续近3个赛季实行赛会制的比赛方式,对球员的日常生活已经造成较大影响。

  中超联赛将从8月5日进行的联赛第11轮比赛开始,恢复主客场制,第二阶段预计于12月中旬结束。据介绍,如果球队属地球场和备用城市球场都无法举办比赛,中国足协将安排第三方中立球场进行比赛。

  据悉,联赛已经针对恢复主客场之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预案和指南。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国家男足选拔队出战东亚杯

  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介绍了国家男足选拔队备战东亚杯的相关情况。

  为了更好地备战将在7月举行的东亚杯,国家男足选拔队预计7月13日在青岛进行集中,并安排集训,于7月17日早晨飞往日本参赛。据悉,队伍将于7月28日返回国内,在海口进行隔离。此次东亚杯将由U23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扬科维奇带队,球员人数为24人,除5名超龄球员外,将以1999年龄段球员为班底。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多支男足国字号队伍将赴海外拉练

  据了解,肩负冲击巴黎奥运会资格的男足U21国家队将于7月27日在上海集中,于8月5日飞赴克罗地亚。在8月6日-11月3日,近3个月的时间里,队伍将同克罗地亚乙级联赛队伍进行12场比赛,同时与克罗地亚甲级联赛队伍预备队进行邀请赛、热身赛。

  由于疫情原因,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参加国际赛事的男足U19国家队,初步计划于7月14日在北京集中,7月16日凌晨飞赴塞尔维亚,并于8月8日飞往克罗地亚。据悉,队伍会与当地和周边国家U19男足国家队以及多支俱乐部的U19梯队进行热身赛。结束拉练后,球队将奔赴沙特参加2023年U20亚洲杯预选赛。

资料图:中国女足
资料图: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将赴美集训

  在结束东亚杯比赛后,中国女足也将赴美开启为期约1个月的海外拉练。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女子部部长郑超勇介绍,届时,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沈梦雨、沈梦露等球员也将前往美国参加集训。此次拉练,队伍能近距离考察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也将通过8-10场与强队的对抗,进一步检验和完善技战术打法。

  此外,U17女足国家队将参加今年10月在印度举办的新一届U17女足世界杯,为更加积极地进行备战,队伍将赴西班牙、法国进行拉练,与当地女足俱乐部梯队以及法国U17国家女子足球队进行对抗赛。

  男足国字号队伍征调球员,联赛有补偿

  据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介绍,在男足国字号队伍征调球员联赛补偿方面,入选参加东亚杯名单的超龄球员所在俱乐部,同样将享受U23减免政策,而征调两人的俱乐部可享受U23政策豁免。(完)


【编辑:刘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