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安全有序恢复线下赛事,力争做到国内赛事应办尽办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安全有序恢复线下赛事,力争做到国内赛事应办尽办

2022年07月07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7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大体育产品供给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其中指出,将安全有序恢复线下赛事,力争做到国内赛事应办尽办。

  《工作方案》指出,将加大赛事供给。按照“一赛一审”要求,安全有序恢复线下体育赛事,加大登山、赛艇、帆船、马拉松、自行车等户外运动赛事供给,组织开展“体总杯”全国三大球城市联赛,启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优化赛事结构、提高观赏性、加大转播力度,力争做到国内赛事应办尽办、应播尽播。

  《工作方案》强调,有序推动体育系统所属的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组织或承接各类全民健身和体育竞赛活动;在保证专业运动队日常训练和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体育系统训练中心、基地和体校内的部分场馆场地向社会开放。

  在民众健身方面,《工作方案》明确,继续开展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等各项线上群众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全国社区运动会、“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等主题健身活动等,以“8.8”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面向青少年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在促进体育消费方面,《工作方案》提出,推动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通过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放体育消费券、组织体育消费节等措施,更好满足民众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体育消费需求;宣传绿色健康生活方式,鼓励民众走向户外、参与户外运动,支持体育社会组织下沉社区、体育企业面向广大民众组织户外健身活动,进一步挖掘户外运动、绿色出行等领域消费潜力等。

  《工作方案》还明确将通过减免房租会费、提前下达采购订单、加快预算及合同执行等方式减轻体育领域相关企业压力。

  《工作方案》同时强调,坚决执行“动态清零”的防疫工作总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行业指导、监督责任,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运动队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刘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