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莱巴金娜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莱巴金娜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2022年07月11日 16:52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温网女单决赛昨晚展开,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对阵突尼斯选手贾巴尔。莱巴金娜先失首盘后连扳两盘,以3比6、6比2、6比2逆转贾巴尔,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第一盘一开局贾巴尔先声夺人,连续两次破发成功;而莱巴金娜失误率高,一发成功率低,最终落败。

  第二盘,贾巴尔状态掉线,而莱巴金娜没有自乱阵脚,以大力发球和精准底线回球发挥进攻威力,强势扳平。

  第三盘,莱巴金娜开局破发成功,随后全程把控节奏最终取胜。夺冠后,莱巴金娜非常淡定从容,以微微一笑庆祝胜利。

  回顾双方的晋级之路,17号种子莱巴金娜分别战胜范德维、安德莱斯库、郑钦文、马尔蒂奇、汤姆贾诺维奇、哈勒普;3号种子贾巴尔则分别淘汰比约克隆德、卡瓦、帕里、梅尔滕斯、布兹科娃、玛利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莱巴金娜表示:“今天我压力巨大,我认为自己并没有做到享受比赛,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半决赛。我也要恭喜贾巴尔,你取得非凡成就,和你对决是很快乐的事情。”

  男双决赛,14号种子埃布登/普尔塞尔苦战4小时16分钟,以7比6、6比7、4比6、6比4、7比6逆转卫冕冠军、2号种子梅克蒂奇/帕维奇,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羊城晚报记者 龙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