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击败阿根廷队 收获世锦赛开门红

分享到:

中国女排3:0击败阿根廷队 收获世锦赛开门红

2022年09月25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中国女排迎来2022年世锦赛首场比赛。比赛中,中国队连下三局击败阿根廷队,收获本届世锦赛开门红。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共有24支队伍获得正赛参赛资格。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在荷兰参赛,同组对手包括巴西队、日本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捷克队。

  此番参赛的中国队14人名单中,朱婷、张常宁缺席,队长由同为奥运冠军的袁心玥担任,同时这也是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首次带队参加世锦赛。赛前外界有声音认为,这或是里约奥运周期以来,中国女排面临的最困难的世界大赛。

  25日,中国女排迎战首个对手阿根廷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女排和阿根廷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锦赛交手,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占优。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李盈莹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二传刁琳宇、接应王艺竹、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

  首局中国女排较快进入状态,开局以4:1领先;随后尽管阿根廷队不断追分,但中国队发挥稳定,几乎全程保持领先,最终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比赛陷入胶着,中国女排利用网口优势限制对手,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一度以20:14领先;局末阶段阿根廷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1:22;关键时刻袁心玥快攻得手,李盈莹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阿根廷队依然全力冲击,开局以8:5领先,随后中国队在进攻端多点开花,逐渐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阿根廷队曾追至16:18,但中国队通过暂停调整逐渐找回手感,以25:20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3:0取胜,获得了小组赛阶段首场胜利。

  中国女排曾于1982年和1986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四年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按照赛程,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对阵哥伦比亚队。(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