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发布

分享到:

《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2年11月0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7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征求《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意见的通知。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截图

  《办法》提到,本办法所称体育赛事活动,是指在中国境内依法举办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统称。体育赛事活动应当坚持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体育赛事活动服务。

  《办法》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事业单位、全国性社会组织主办或承办的国际性、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名称中可以使用“世界”“国际”“亚洲”“中国”“全国”“国家”等字样或具有类似含义的词汇,其他体育赛事活动不得使用与其相同或类似的名称。

  《办法》强调,运动员在体育赛事活动中违规使用兴奋剂的,由有关体育协会、运动员管理单位、体育赛事活动组织者作出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比赛成绩或者禁赛等处理。

  体育行政部门应当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体育赛事活动信用制度体系,将信用承诺履行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开展信用评价,实施信用约束、联合惩戒。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