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B组丨英格兰:“梦回66”不只是口号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B组丨英格兰:“梦回66”不只是口号

2022年11月1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英格兰队时隔28年重返四强,尽管遗憾倒在决赛门外,但依旧被外界视为三狮军团崛起的新起点。站在卡塔尔世界杯的舞台,凯恩等年轻一代更加成熟,“梦回1966”绝非只能停留在口号。

  球队名单:

  门将:皮克福德(埃弗顿)、波普(纽卡斯尔联)、拉姆斯代尔(阿森纳);

  后卫:阿诺德(利物浦)、考迪(狼队租借至埃弗顿)、戴尔(热刺)、马奎尔(曼联)、卢克•肖(曼联)、斯通斯(曼城)、特里皮尔(纽卡斯尔联)、沃克(曼城)、怀特(阿森纳);

  中场:贝林厄姆(多特蒙德)、加拉格尔(切尔西)、亨德森(利物浦)、芒特(切尔西)、菲利普斯(曼城)、赖斯(西汉姆联);

  前锋:福登(曼城)、格拉利什(曼城)、凯恩(热刺)、麦迪逊(莱斯特城)、拉什福德(曼联)、萨卡(阿森纳)、斯特林(切尔西)、威尔逊(纽卡斯尔联)。

    资料图:哈里-凯恩庆祝。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哈里-凯恩庆祝。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核心球员:

  作为英格兰的队长及当家球星,哈里-凯恩是目前这支三狮军团当之无愧的核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他凭借7场6球的成绩夺得金靴,被视为英格兰队能否重新崛起的关键。

  从技术特点来看,凯恩射术精湛,左右脚射门能力均衡,同时具有非常高的团队精神。他的发挥将决定着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走多远。

    资料图: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球队主帅:

  球员时代的加雷斯-索斯盖特曾代表英格兰队出场57次。2016年9月,在阿勒代斯下课后,索斯盖特成为英格兰临时主帅,随后转正带队冲进俄罗斯世界杯。

  至今,索斯盖特已经带领英格兰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0年欧洲杯两届大赛,分别获得四强和亚军的成绩。尽管如此,外界对他战术和用人不当的批评仍不绝于耳。卡塔尔世界杯将是索斯盖特证明自己的机会。

  高光时刻:

  坐拥主场之利的英格兰队在1966年世界杯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那支球队云集了查尔顿、班克斯等巨星。凭借赫斯特在加时赛中的两粒进球,英格兰队在最终决战中击败西德获得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三狮军团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中登顶。

  出线历程:

  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与波兰、阿尔巴尼亚、匈牙利、安道尔和圣马力诺同组,他们最终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位列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小组赛程:

  11月21日 21:00 英格兰vs伊朗

  11月26日 3:00 英格兰vs美国

  11月30日 3:00 威尔士vs英格兰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