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B组丨美国:年轻一代埋下希望种子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B组丨美国:年轻一代埋下希望种子

2022年11月16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若非打开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排名,很难相信美国队已经高居第16位,哥伦比亚、智利、波兰等队都在其身后。美国男足之所以并不被广泛关注,除了阵容和成绩相比国内群星璀璨的篮球、橄榄球等项目逊色不少,影响力更是不如女足。

  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美国男足痛定思痛完成对阵容的的更新换代。如今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4岁,是本届世界杯年最年轻的队伍之一。年轻小将的加入让队伍更具活力和朝气,但缺乏世界大赛的经验和历练,让美国男足的前景扑朔迷离。

  球队阵容:

  门将:马特·特纳(阿森纳),西恩·约翰逊(纽约城),埃森·霍瓦斯(卢顿镇)

  后卫:卡特·维克斯(凯尔特人),德斯特(AC米兰),阿隆·朗(纽约红牛),沙克·穆尔(纳什维尔),蒂姆·里姆(富勒姆),安东尼·罗宾逊(富勒姆),斯卡利(门兴格拉德巴赫),耶德林(迈阿密国际),齐默尔曼(纳什维尔)

  中场:阿伦森(利兹联),阿科斯塔(洛杉矶FC),泰勒·亚当斯(利兹联),德拉托雷(塞尔塔),麦肯尼(尤文图斯),尤努斯·穆萨(瓦伦西亚),克里斯蒂安·罗尔丹(西雅图海湾人)

  前锋:热苏斯·费雷拉(达拉斯),乔丹·莫里斯(西雅图海湾人),雷纳(多特蒙德),普利西奇(切尔西),萨金特(诺维奇),蒂莫西·维阿(里尔),哈吉·赖特(安塔利亚体育)。

  核心球员:

  今年只有24岁的普利西奇是如今这支年轻的美国男足当之无愧的核心。年少成名的他迅速在欧洲五大联赛站稳脚跟,如今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作为球队边锋的不二人选,他脚下技术扎实,盘带能力和速度出众,并具有一定的终结能力。

  球队主帅:

  与年轻的美国队一样,在接手球队主教练一职之前,伯哈尔特在教练岗位上并没有过多亮眼的履历。尽管在他的带领下,美国队夺得2021年金杯赛和中北美国联的冠军,但其临场指挥能力一直饱受球迷诟病。尤其是在世界杯开赛前热身赛不敌日本,又被沙特逼平,让外界对他的不满达到新的高度。

  高光时刻:

  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美国最终夺得季军,这也是截至目前他们在世界杯的最佳成绩。1994年美国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坐镇主场的他们打进16强复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美国再次闯进8强,创造第一届世界杯以外的最佳战绩。

  晋级之路:

  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让美国队上下承受不小的压力,而球队晋级卡塔尔的过程也可谓“凶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世预赛,美国队取得7胜4平3负的成绩,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哥斯达黎加惊险晋级,拿到通往卡塔尔的的门票。

  小组赛程:

  11月22日 03:00 美国VS威尔士

  11月26日 03:00 英格兰VS美国

  11月30日 03:00 伊朗VS美国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