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B组丨威尔士:半个多世纪的圆梦之旅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B组丨威尔士:半个多世纪的圆梦之旅

2022年11月16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1958年,威尔士足球队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迎来属于这支球队的全新时代。但当时不会有人想到,“欧洲红龙”再一次与世界杯联系在一起,竟然经过了六十余年。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世界杯,也将是威尔士队时隔半个世纪后的圆梦之旅。

  球队阵容:

  门将:亨内西(诺丁汉森林)、沃德(莱斯特城)、戴维斯(谢菲尔德联)

  后卫:本·戴维斯(托特纳姆热刺)、卡邦戈(斯旺西)、洛克耶(卢顿)、罗顿(雷恩)、迈帕姆(伯恩茅斯)、阿姆帕杜(斯佩齐亚)、冈特(AFC温布尔登)、内科·威廉斯(诺丁汉森林)、康诺尔·罗伯茨(伯恩利)

  中场:乔·阿伦(斯旺西)、马修·史密斯(米尔顿凯恩斯)、迪伦·莱维特(邓迪联)、、乔·莫雷尔(朴茨茅斯)、乔尼·威廉斯(斯温登)、阿隆·拉姆塞(尼斯)、鲁宾·科尔威尔(卡迪夫城)

  前锋:索尔巴·托马斯(哈德斯)、哈里·威尔逊(富勒姆)、贝尔(洛杉矶FC)、基弗·穆尔(伯恩茅斯)、马克·哈里斯(卡迪夫城)、布伦南·约翰逊(诺丁汉森林)、丹尼尔·詹姆斯(富勒姆)。

  球队核心:

  为了能够重返世界杯,威尔士足球经过了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球队名宿伊恩-拉什、吉格斯都未能完成的壮举,最终在贝尔的带领下得偿所愿。自2006年首次代表威尔士出战以来,贝尔在队内始终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球队获得2016年欧洲杯欧洲杯四强,并时隔六十余年重返世界杯的最大功臣。

  曾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贝尔如今已经离开欧洲,前往美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回到国家队,他依然是球队进攻的支柱。尤其是世预赛附加赛阶段,他攻入三粒进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威尔士获得前往卡塔尔的门票。

  球队主帅:

  主帅佩奇2017年开始在威尔士青年队任职,2019年成为威尔士队的助理教练,在主教练吉格斯陷入丑闻之后,他开始行使主教练权力,成功带领球队杀进2020欧洲杯淘汰赛,并拿到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参赛资格。

  高光时刻:

  1958年瑞典世界杯,威尔士队与东道主瑞典队、匈牙利队和墨西哥队分在一个小组。三战皆平的他们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世界杯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威尔士队0:1不敌巴西队遗憾出局。

  晋级之路:

  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威尔士队与比利时队、捷克队、爱沙尼亚队和白俄罗斯队分在一个小组。首场比赛输给比利时队后,威尔士队在随后的7场小组赛保持不败战绩,最终以一分的优势力压捷克队获得世界杯附加赛资格。

  附加赛半决赛,威尔士队2:1击败奥地利队。决赛中,贝尔的任意球制造亚尔莫连科乌龙,威尔士队最终以一球优势击败乌克兰队,重返世界杯舞台。

  小组赛程:

  11月22日 03:00 威尔士队VS美国队

  11月25日 18:00 威尔士队VS伊朗队

  11月30日 03:00 威尔士队VS英格兰队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