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A组|荷兰:“无冕之王”卷土重来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A组|荷兰:“无冕之王”卷土重来

2022年11月16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在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老帅范加尔带领荷兰队时隔八年重新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作为世界足坛一流强队,荷兰曾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但与冠军擦肩而过。本届世界杯,荷兰队与东道主卡塔尔、厄瓜多尔和塞内加尔同组,幸运避开了欧美顶级球队,但橙衣军团的目标绝不仅是小组出线。

  球队名单:

  门将:比尔罗、诺珀特、帕斯维尔。

  后卫:阿克布林德、范戴克、邓弗里斯、杰里米·弗林蓬 、德利赫特、马拉西亚、廷贝尔、德弗赖。

  中场:博古伊斯、弗朗基·德容、克拉森、库普梅纳斯、德容恩、哈维·西蒙斯、肯尼思·泰勒。

  前锋:贝尔温、加克波、文森特·扬森、吕克·德容、诺阿·朗、德佩、韦格霍斯特。

  核心球员

  目前效力于利物浦,并且有着“世界第一中卫”之称的范戴克,无疑是“橙衣军团”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不过受到伤病影响,他在2020-2021赛季缺席了差不多整个赛季的比赛,并且错过了2020欧锦赛。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世界杯,范戴克作为荷兰队队长,也渴望在全世界面前证明自己。

  球队主帅:

  去年,已经70岁高龄的范加尔临危受命,第三次执掌荷兰队帅印。此前,他执教荷兰队的最好战绩,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获得的第三名。重掌荷兰队教鞭以来,范加尔带领荷兰队在各项赛事取得15场不败的战绩,其中在欧洲国家联赛中两次击败比利时队,闯入四强。目前,球队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球迷们有理由相信,在范加尔的带领下,卡塔尔有望再次刮起“橙色风暴”。

  高光时刻:

  作为世界杯决赛圈的常客,橙衣军团在世界大赛中却屡次折戟。1974年和1978年,荷兰连续两届世界杯打入决赛,但分别输给联邦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与荷兰狭路相逢。西班牙队凭借着伊涅斯塔的绝杀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而橙衣军团则第三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出线历程:

  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开打前,身处G组的荷兰形势并不乐观。尽管范加尔率领的球队以20分高居小组头名,但身后的土耳其、挪威同积18分,都有机会反超荷兰。

  与挪威的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贝尔温才帮助荷兰打破场上僵局,紧接着德佩在补时阶段扩大比分。最终,荷兰队在世预赛的10场比赛中7胜2平1负,以G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出线,获得直通世界杯的门票。

  小组赛程:(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11月22日 00:00 塞内加尔VS荷兰

  11月26日 00:00 荷兰VS厄瓜多尔

  11月29日 23:00 荷兰VS卡塔尔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