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C组丨沙特阿拉伯:渴望证明自己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C组丨沙特阿拉伯:渴望证明自己

2022年11月17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在世界杯赛场上,沙特队的过往战绩算不上出色。这支来自西亚的球队等待机会去证明自己。作为亚洲足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沙特队在本次世预赛征程中表现很是出色,这一次,他们力求打破质疑。

  球队名单:

  门将

  穆罕默德·亚米、纳瓦夫·阿奇迪、穆罕默德·奥韦斯

  后卫

  苏丹·加奈姆、沙特·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卜杜拉·马杜、阿里·布莱希、阿卜杜拉·阿姆里、哈桑·坦巴蒂、亚西尔·沙赫拉尼、穆罕默德·布莱克、纳赛尔·达乌萨里

  中场

  阿卜杜拉·奥泰夫、里亚德·沙拉希利、阿卜杜勒拉赫·马尔基、阿里·哈桑、萨米·纳吉、萨尔曼·法拉吉、穆罕默德·卡努

  前锋

  哈坦·巴赫卜里、萨勒姆·达瓦萨里、萨利赫·谢赫里、菲拉斯·布赖坎、海赛姆·阿西里、阿卜杜勒拉赫曼·奥博德、法赫德·穆瓦拉德

  核心球员:

  在这支沙特队阵中,效力于沙特国内豪门球队的达瓦萨里可谓当家球星。世预赛比赛中,他出场13次打进7球,是队内进攻核心。这位持球能力出众,且射术精湛的球员将成为沙特队的边路进攻利器。此外,坐镇中场的队长法拉吉组织能力出色,是串联队伍的关键人物。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球队主帅:

  “我们要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沙特足球的良好形象。”此前展望世界杯时,沙特队主帅、法国人勒纳尔这样说道。在丰富的执教生涯中,勒纳尔曾拿起过赞比亚、安哥拉、科特迪瓦等多个国家队的教鞭。2012年和2015年非洲杯上,他分别带领赞比亚队和科特迪瓦队夺冠。

  高光时刻:

  作为亚洲劲旅,沙特队曾在上世纪80年代经历了一段快速发展时期,他们连续斩获亚洲杯冠军。1994年,沙特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在小组赛2胜1负晋级到1/8决赛后,他们遗憾负于瑞典队。其中,小组赛战胜比利时的比赛中,沙特前锋奥维兰单骑闯关连过四人后破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

  晋级之路: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沙特队在亚洲区12强赛中与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阿曼、越南分在一组。最终,“西亚绿鹰”收获7胜2平1负的战绩,以小组头名身份昂首出线。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2日 18:00 阿根廷vs沙特阿拉伯

  11月26日 21:00 波兰vs沙特阿拉伯

  12月1日 03:00 沙特阿拉伯vs墨西哥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