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C组丨墨西哥:“草帽军团”新老交替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C组丨墨西哥:“草帽军团”新老交替

2022年11月17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世界杯历史上,“草帽军团”墨西哥队可谓常客。最近六届世界杯,他们全部从小组赛突围,但输掉了所有1/8决赛。这也让球队进入“16强魔咒”,这一次他们能否在淘汰赛更进一步呢?

  球队阵容:

  门将

  奥乔亚、科塔、塔拉韦拉

  后卫

  内斯多尔·阿劳霍、赫苏斯·加利亚多、约翰·巴斯克斯、塞萨尔·蒙特斯、阿特亚加、埃克托·莫雷诺

  中场

  埃里克·古铁雷斯、皮内达、埃克托·埃雷拉、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瓜尔达多、罗伯托·阿尔瓦拉多、埃德松·阿尔瓦雷斯、路易斯·查韦斯、安图尼亚、路易斯·罗莫

  前锋

  洛萨诺、莫里、亨利·马丁、劳尔·希门尼斯、亚历克西斯·维加

  核心球员:

  本次世界杯,墨西哥的阵容变化较大,球队处于新老交替中。此前队内核心“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已经淡出国家队,目前墨西哥队的主力前锋是来自英超狼队的希门内斯。但由于伤病,这位射手的状态并不算出色,在世预赛中表现平平。此外,墨西哥队主力门将奥乔亚同样是队内领袖球员,此次也是这位老将连续第五次征战世界杯。

  球队主帅:

  自2019年执掌国家队教鞭以来,马蒂诺曾带领墨西哥队拿到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冠军,但此后有些“高开低走”。在战术方面,马蒂诺主张高压逼抢的进攻风格,但队员的表现并未达到外界预期,这也让马蒂诺受到质疑。这一次,他能证明自己吗?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高光时刻:

  作为中北美地区的足球霸主,墨西哥世界排名经常能进入前十。在世界大赛中,他们的战绩同样喜人。墨西哥队曾获得过1999年洲际杯冠军、2012年奥运会男足冠军以及7次获得中北美金杯赛冠军。历史上,墨西哥16次参加世界杯。从1998年到2018年,墨西哥六次征战世界杯全部小组赛出线。

  晋级之路:

  卡塔尔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中,墨西哥队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在8支球队进行的循环赛中,墨西哥队取得8胜4平2负的战绩。随着在主场2:0战胜萨尔瓦多,他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进军世界杯。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3日 00:00 墨西哥vs波兰

  11月27日 03:00 阿根廷vs墨西哥

  12月1日 03:00 沙特阿拉伯vs墨西哥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