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C组丨波兰:莱万能带队走多远?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C组丨波兰:莱万能带队走多远?

2022年11月17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谈起莱万多夫斯基,世界杯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意难平。上世纪70年代经历短暂辉煌后,波兰足球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年过三旬的莱万状态依旧在线,这一次,他能带领波兰队走得更远吗?

  球队名单:

  门将

  德龙戈夫斯基、斯科鲁普斯基、什琴斯尼

  后卫

  贝德纳雷克、贝雷申斯基、卡什、格利克、古姆内、延杰伊奇克、基维奥尔、维特斯卡、扎莱夫斯基

  中场

  别利克、弗兰科夫斯基、格罗西茨基、卡明斯基、克雷霍维亚克、斯库拉希、达米安·希曼斯基、泽林斯基、茹尔科夫斯基、塞巴斯蒂安·希曼斯基

  前锋

  莱万多夫斯基、米利克、皮扬特克、希维德尔斯基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核心球员:

  在俱乐部中,莱万是公认的高效射手。上赛季,他为拜仁队在德甲联赛中轰进35球,赢下欧洲金靴奖。本赛季加盟巴萨,莱万依旧在西甲射手榜上名列前茅。但在世界杯赛场,这位波兰前锋的表现逊色不少。俄罗斯世界杯上,莱万在小组赛阶段颗粒无收,“红白军团”也遭到淘汰。如今已经34岁的他,或许将迎来在世界杯舞台的最后表演。

  “我很清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去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结束后,莱万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球队主帅:

  此次执掌波兰队教鞭的是年过五旬的本土教练米赫涅维奇,此前他在波兰国内俱乐部担任主帅,也曾执教过波兰青年队。今年接手球队后,米赫涅维奇帮助队伍成功跻身卡塔尔世界杯32强行列。值得一提的是,米赫涅维奇对于波兰足球可谓十分熟悉,这被看作是他的优势。

资料图:2021年欧洲杯,莱万多夫斯基挥手告别。
资料图:2021年欧洲杯,莱万多夫斯基挥手告别。

  高光时刻:

  谈起波兰足球,博涅克这个颇为传奇的名字很多老球迷都还记得。在很多人眼中,他便是波兰的民族英雄。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博涅克、拉托等人率领波兰队夺得1974年和1982年两届世界杯季军,那是波兰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

  出线历程:

  本次世预赛中,波兰先是与英格兰、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安道尔以及圣马力诺同组,队伍获得了附加赛资格。在附加赛关键一役中,体能更占优势的波兰队2:0战胜了瑞典队,压哨晋级卡塔尔世界杯。

  小组赛程:

  北京时间11月23日 00:00 墨西哥VS波兰

  北京时间11月26日 21:00 波兰VS沙特阿拉伯

  北京时间12月1日 03:00 波兰VS阿根廷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