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D组|法国:卫冕冠军能如愿吗?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D组|法国:卫冕冠军能如愿吗?

2022年11月17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四年前,法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高唱凯歌,最终捧得大力神杯。这四年中,国际足坛的局势不断变化,法国队内部也有了诸多改变。在即将揭幕的卡塔尔世界杯,法国将踏上卫冕的道路,他们能如愿连冠吗?

  球队名单:

  门将:洛里(托特纳姆热刺)、曼丹达(雷恩)、阿雷奥拉(西汉姆联)

  后卫:瓦拉内(曼联)、金彭贝(巴黎圣日耳曼)、孔德(巴塞罗那)、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拜仁慕尼黑)、特奥•埃尔南德斯(AC米兰)、帕瓦尔(拜仁慕尼黑)、科纳特(利物浦)、萨利巴(阿森纳)、于帕梅卡诺(拜仁慕尼黑)

  中场:拉比奥(尤文图斯)、楚阿梅尼(皇家马德里)、福法纳(摩纳哥)、卡马文加(皇家马德里)、韦勒图(马赛)、贡多齐(马赛)

  前锋:本泽马(皇家马德里)、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科曼(拜仁慕尼黑)、恩昆库(莱比锡)、登贝莱(巴塞罗那)、吉鲁(米兰)。

  核心球员:

  姆巴佩、本泽马、楚阿梅尼、瓦拉内、洛里无疑是本届法国队最值得关注的核心球员,他们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法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的成绩。

  在过去的四年中,姆巴佩从天才少年成长为一名世界顶级的前锋,他与哈兰德被视作“绝代双骄”梅西与C罗的接班人。俄罗斯世界杯上,姆巴佩7场比赛打进4球,卡塔尔世界杯他有望奉献更精彩的表现。

  本泽马是过去一个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帮助皇马夺得欧冠冠军,其本人也斩获金球奖。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本泽马必将是比赛重要的胜负手。

  球队主帅:

  德尚是法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球员时代,他不仅在马赛和尤文图斯取得了巨大成功,更以队长的身份,带领法国队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

  拿起教鞭后,德尚先是率领摩纳哥在2003-04赛季一路闯进欧冠决赛,后又帮助尤文图斯重返意甲。执掌马赛后,他让这支暌别联赛冠军宝座18年之久的队伍重返巅峰。

  2012年,德尚出任法国队主帅。2014年世界杯,法国队四分之一决赛惜败德国。2018年,德尚率队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达成以球员身份和主教练身份均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成就。

  高光时刻:

  普拉蒂尼曾率法国队在1984年问鼎欧洲杯,成就一代绿茵传奇。以德尚、齐达内、亨利、图拉姆等为核心的法国队赢得了1998年世界杯以及2000年欧洲杯的至高荣誉,那是法国足球的鼎盛时期。2018年,格里兹曼、坎特、博格巴、姆巴佩等新生代球员帮助法国队在俄罗斯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出线历程:

  法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之路还算顺利,被分在欧洲区D组的他们与乌克兰、芬兰、波黑和哈萨克斯坦同组,最终以8场比赛5胜3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头名,轻松晋级世界杯正赛。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3日 03:00 法国VS澳大利亚

  11月27日 00:00 法国VS丹麦

  11月30日 23:00 突尼斯VS法国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