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D组|丹麦:北欧童话将在中东上演?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D组|丹麦:北欧童话将在中东上演?

2022年11月17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在即将揭幕的卡塔尔世界杯上,丹麦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尽管没有世界级的超级球星,但这支年轻硬朗的队伍在欧洲区预选赛阶段表现强势,防守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北欧童话”能在卡塔尔上演吗?

  球队名单:

  门将:容诺夫(柏林联盟)、卡斯珀·舒梅切尔(尼斯)、奥利弗·克里斯滕森(柏林赫塔)。

  后卫:亚历山大·巴(本菲卡)、克里斯滕森(巴塞罗那)、斯特里格·拉森(特拉布宗体育)、约西姆·安德森(水晶宫)、梅勒(亚特兰大)、拉斯穆斯·克里斯滕森(利兹联)、克亚尔(AC米兰)、维克托·尼尔松(加拉塔萨雷)。

  中场:奥尔森(布鲁日)、埃里克森(曼联)、赫伊别尔(托特纳姆热刺)、德莱尼(塞维利亚)、沃斯(布隆德比)、林德斯特伦(法兰克福)、马蒂亚斯·延森(布伦特福德)、诺尔高(布伦特福德)。

  前锋:达姆斯高(布伦特福德)、科内柳斯(哥本哈根)、多尔贝格(塞维利亚)、布莱斯维特(西班牙人)、斯克夫(霍芬海姆)、温德(沃尔夫斯堡)、波尔森(莱比锡RB)。

  核心球员:

  在2020欧锦赛小组赛中,丹麦球员埃里克森倒地昏迷,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与死神擦肩而过后,埃里克森接受了植入心脏复律除颤器的手术,回到绿茵场。作为优秀的中场球员,他经验丰富,可谓球队的“定海神针”。

  球队主帅:

  丹麦队主教练尤勒曼为本土教头,在2020年开始接手球队。两年时间内,他大胆启用新人,使得一批年轻球员在国家队崭露头角。在执教风格方面,尤勒曼习惯高效轮换球员,使得球队在比赛中能够保持高强度和快节奏,比赛场面精彩,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他或许可以带队打出惊艳表现。

  高光时刻:

  丹麦队的1992年欧洲杯之旅就如同真正的童话一般。他们并未在预选赛中获得当届大赛的参赛资格,但却幸运顶替南斯拉夫入围。

  纵使丹麦队一路过关斩将,可当决赛面对强大的德国队时,他们仍是不被看好的一方。然而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丹麦队取得一场2:0的完胜。最后一个来到宴会的“灰姑娘”,却带走了所有的蛋糕。

  出线历程:

  在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丹麦表现十分强势,10场比赛中9胜1负积27分,最终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丹麦表现出的防守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在全部10场比赛中,他们仅丢3球,这一丢球数与法国和英格兰齐平。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2日 21:00 丹麦VS突尼斯

  11月27日 00:00 法国VS丹麦

  11月30日 23:00 澳大利亚VS丹麦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