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E组|西班牙:延续传控,天才扎堆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E组|西班牙:延续传控,天才扎堆

2022年11月18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随着2010年夺取世界杯冠军的黄金一代成员逐渐老去,过去十年间,西班牙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大多不尽如人意。不过去年欧洲杯四强的成绩,似乎预示着这支老牌劲旅已经走出低谷。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与德国、日本、哥斯达黎加落入被冠以“死亡之组”的E组。然而从整体实力上看,西班牙队与德国队还是要高出一筹。在这两支球队之间展开的强强对话,也是小组赛阶段最受关注的对决。

  球队名单:

  门将

  乌奈-西蒙、大卫-拉亚、罗伯特-桑切斯

  后卫

  卡瓦哈尔、阿斯皮利奎塔、埃里克-加西亚、雨果-吉拉蒙、保-托雷斯、拉波尔特、阿尔巴、加亚

  中场

  布斯克茨、罗德里、加维、索莱尔、马科斯-略伦特、佩德里、科克

  前锋

  费兰-托雷斯、尼科-威廉姆斯、皮诺、莫拉塔、阿森西奥、萨拉维亚、奥尔莫、法蒂

  核心球员:

  作为2010年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布斯克茨丰富的大赛经验是球队的宝贵财富,此外科克等实力派球星也正值当打之年。不过如今这支西班牙队如果想走得更远甚至冲击冠军,年轻人的表现至关重要。

  不到20岁的佩德里和法蒂,18岁的加维……他们不仅是西班牙队的希望,也代表着世界足球的未来。卡塔尔是这些“金童”世界杯之旅的第一站,或许也是让世界真正认识他们的开端。

  球队主帅:

  传控流打法帮助西班牙队加冕世界冠军,有着巴萨“血统”的恩里克也秉持着相同的理念,并在执教巴萨时率队登上俱乐部荣誉的巅峰。

  恩里克在2018年7月成为西班牙队主教练,他曾因家庭原因离开,后于2019年11月回归。

  去年,恩里克率队在欧洲杯上闯入半决赛。这支西班牙队正在走上坡路,他们有望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复制2010年的成就。

  高光时刻:

  2008-2012年,是属于西班牙的荣耀时刻。那支由哈维、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普约尔、拉莫斯等球星领衔的西班牙队,在2008、2012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上连续三届大赛登顶,让“斗牛士军团”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出线历程:

  西班牙队在世预赛欧洲区预选赛中位于B组,同组仅瑞典队有和斗牛士军团掰一掰手腕的实力。最终还是西班牙队技高一筹,他们以4分优势位居小组头名,直接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4日0:00,西班牙vs哥斯达黎加

  11月28日3:00,西班牙vs德国

  12月2日3:00,西班牙vs日本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