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E组|哥斯达黎加:末班车的幸运儿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E组|哥斯达黎加:末班车的幸运儿

2022年11月18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对于哥斯达黎加,中国球迷有着特殊的记忆。2002年韩日世界杯,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一轮中遭遇哥斯达黎加,最终0:2告负。

  哥斯达黎加是最后一支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球队,他们与西班牙、德国、日本同组。且不说西班牙与德国这两支传统劲旅,即便与日本队相比,哥斯达黎加在阵容上也不占优势。若想从这个困难的小组中突围,除自身必须超水平发挥外,哥斯达黎加队还需要一些运气,就像他们在世预赛中那样。

  球队名单:

  门将:纳瓦斯、阿瓦拉多、塞奎拉

  后卫:卡尔维奥、保罗-巴尔加斯、沃斯顿、杜阿尔特、恰孔、弗勒尔、卡洛斯-马丁内斯、奥维多、马塔里塔

  中场:萨拉斯、叶利钦-特赫达、博尔赫斯、布莱恩-鲁伊兹、道格拉斯-洛佩兹、罗恩-威尔森、阿奎莱拉、安东尼-埃尔南德斯、格尔森-托雷斯、贝内特、萨莫拉

  前锋:乔尔-坎贝尔、孔特拉斯、维内加斯

  核心球员:

  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名单以在北美各国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为主,且老将不少。像门将纳瓦斯以及鲁伊兹、博尔赫斯等参加过巴西世界杯的名将,迄今仍在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年轻一辈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年仅18岁的边锋本内特。

  对于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的哥斯达黎加队而言,纳瓦斯的表现至关重要,他曾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惊艳世界。离开皇家马德里后,纳瓦斯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虽然已不是俱乐部主力,但对于哥斯达黎加队而言,作为队长的纳瓦斯就是定海神针。

  球队主帅:

  现年63岁的哥伦比亚人苏亚雷斯是一位颇具经验的主帅。除俱乐部履历丰富外,他还曾率领多支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

  苏亚雷斯接手哥斯达黎加队时间不长,但他在很困难的情况下最终率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不久前,苏亚雷斯续约至2026年,这也显示出哥斯达黎加足协对他的信任。

  高光时刻:

  八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从拥有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的死亡之组中以头名出线,淘汰赛继续高歌猛进一路杀进八强,创造哥斯达黎加足球高光时刻的他们也是当届世界杯上最不可思议的黑马。

  出线历程:

  哥斯达黎加队的晋级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世预赛初期,连续负于美国、加拿大等主要竞争对手的哥斯达黎加一度形势危急,好在被推到悬崖边上的他们不断自救,最终争取到参加洲际附加赛的资格。一球小胜新西兰队后,他们如愿晋级世界杯。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4日 00:00 哥斯达黎加vs西班牙

  11月27日 18:00 哥斯达黎加vs日本

  12月2日 03:00 哥斯达黎加vs德国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