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F组|克罗地亚:魔笛再奏新乐章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F组|克罗地亚:魔笛再奏新乐章

2022年11月18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从1998年亮相法国世界杯算起,克罗地亚队此前共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其间两度跻身四强。

  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本次克罗地亚队与比利时、加拿大、摩洛哥同组。这应是被视为克罗地亚国家英雄的莫德里奇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37岁的他渴望率领“格子军团”续写辉煌。

  球队名单:

  门将:利瓦科维奇、伊武希奇、格尔比奇

  后卫:维达、洛夫伦、巴里希奇、尤拉诺维奇、格瓦迪奥尔、索萨、斯塔尼希奇、埃尔里奇、约瑟普·舒塔洛

  中场:莫德里奇、科瓦契奇、布罗佐维奇、帕萨利奇、弗拉希奇、马耶尔、亚基奇、苏契奇

  前锋:佩里西奇、克拉马里奇、佩特科维奇、奥尔西奇、布季米尔、利瓦亚

  核心球员:

  四年前,当33岁的莫德里奇捧起俄罗斯世界杯金球奖时,很多人都认为这位老将的世界杯旅程拥有了一个近乎完满的结局。

  然而四年过后,走在“格子军团”最前方引领球队的还是莫德里奇。相比四年前,莫德里奇的变化似乎只有年龄数字的增长,他的个人能力与之于球队的影响力依旧。

  有莫德里奇坐镇,辅以科瓦契奇、布罗佐维奇等攻守兼备的实力派球星,克罗地亚队的中场实力仍属于世界一流,这是他们最引以为傲的底牌。

  球队主帅:

  达利奇或许不在世界顶尖主帅的序列中,但他可能是最适合克罗地亚的那位。

  现年55岁的达利奇曾拥有一段不太成功的球员生涯,但转型教练后的他在亚洲足坛闯出了名堂。达利奇曾先后在沙特、阿联酋等地执教,并带领阿尔艾因俱乐部杀入2016赛季亚冠决赛。

  2017年10月,临危受命的达利奇取代成绩不佳的查契奇执掌克罗地亚队帅印。他不仅成功率队晋级世界杯,还闯入了决赛,创造克罗地亚足球崭新历史。

  由于整体实力明显强过加拿大与摩洛哥,克罗地亚小组出线应当不成问题,悬念在与能否从种子队比利时手中抢得小组第一。

  高光时刻:

  1998年,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克罗地亚队令人惊奇地一路杀入四强。虽然半决赛遭东道主法国队逆转,但世界记住了左脚会拉小提琴的“金靴”苏克,记住了场上霸气、场下帅气的博班,记住了球衣独树一帜的“格子军团”。

  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在中场双星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的率领下历史性进入世界杯决赛,书写了球队新历史。

  出线历程:

  克罗地亚在世预赛中位于欧洲区H组,他们的晋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该小组中,克罗地亚与俄罗斯积分一直紧咬,悬念直至最后时刻才揭晓。最终克罗地亚队以1分优势力压俄罗斯,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3日 18:00 克罗地亚VS摩洛哥

  11月28日 00:00 克罗地亚VS加拿大

  12月1日 23:00 克罗地亚VS比利时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