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G组|巴西:“桑巴军团”重振雄风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G组|巴西:“桑巴军团”重振雄风

2022年11月1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作为世界足坛的老牌劲旅,“桑巴军团”曾经五次捧起大力神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意外输给比利时,倒在四强门外。4年之后,拥有着内马尔、阿尔维斯、热苏斯等一众球星的巴西队卷土重来,他们能否在卡塔尔一雪前耻?

  球队名单:

  门将:阿利松、埃德森、维瓦尔顿。

  后卫:米利唐、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布雷默、阿莱士·桑德罗、达尼洛、阿尔维斯、特莱斯。

  中场:卡塞米罗、法比尼奥、弗雷德、吉马良斯、帕奎塔、里贝罗。

  前锋:内马尔、威尼修斯、拉菲尼亚、里沙利松、热苏斯、安东尼、罗德里戈、马丁内利、佩德罗。

  核心球员:

  内马尔是巴西国家队绝对的核心,4年前世界杯折戟后,内马尔因其在赛场上的表现而饱受争议。4年以后,他急需要在卡塔尔世界杯上证明自己。

  今年30岁的内马尔经历过大风大浪后也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在卡塔尔,他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决定巴西国家队的成绩,因为在主帅蒂特的战术体系下,巴西队的进攻非常依赖前场几名球星的“超人天赋”。

  球队主帅:

  蒂特曾带领巴西俱乐部科林蒂安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16年从邓加手中接过教鞭后,蒂特将稳健的风格注入巴西队。尽管名气并不大,但蒂特在巴西国内多家俱乐部执教的经历,帮助他很快获得了球员的支持。本届世界杯,蒂特力排众议,将老将阿尔维斯招入麾下。

  高光时刻:

  1958年,在17岁的贝利及加林查的带领下,巴西决赛战胜瑞典,夺取了队史首个世界杯冠军。1962年,以原班核心阵容成功卫冕世界杯。

  1970年,球王贝利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们在决赛中大胜意大利,三夺金杯后永久保留雷米特杯。

  1994年,梦幻组合罗马里奥、贝贝托帮助巴西时隔24年之后再次夺取世界杯冠军。2002年,桑巴军团在3R(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的带领下,决赛战胜德国创下五星传奇。

  出线历程:

  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国家队一路过关斩将,在1:0战胜哥伦比亚后,提前5轮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随着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倒计时,“五星巴西”成为目前公认的最大夺冠热门。这支重振雄风的“桑巴军团”有很大机会,时隔20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小组赛程:(以下为北京时间)

  11月25日 03:00 巴西VS塞尔维亚

  11月29日 00:00 巴西VS瑞士

  12月3日 03:00 喀麦隆VS巴西

【编辑:刘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