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G组丨喀麦隆:“非洲雄狮”再度回归

分享到:

世界杯32强巡礼G组丨喀麦隆:“非洲雄狮”再度回归

2022年11月19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上一次在世界杯舞台看到喀麦隆队,还要追溯到8年前。作为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强队,“非洲雄狮”近些年实力有所下滑。这一次在卡塔尔,他们能否令人眼前一亮呢?

  球队名单:

  门将

  奥纳纳、埃帕西·姆博卡、恩加潘多涅布

  后卫

  卡斯特列托、埃博斯、法伊、姆巴伊佐、托洛、恩库卢、克里斯托弗·沃

  中场

  恩查姆、昂杜阿、洪格拉·伊马、马隆、乌姆·圭特(梅赫伦)、赞博·安古伊萨

  前锋

  恩戈姆、尼亚马雷乌、巴索戈、姆贝乌莫、恩库杜、恩萨姆、阿布巴卡尔、托科·埃卡姆比、舒波·莫廷、苏艾布·马鲁

  核心球员:

  在如今的喀麦隆队阵中,效力于国际米兰的门将奥纳纳是队伍后防线的一大保障,反应速度极佳的他擅长扑点。此外,效力于拜仁队的老将舒波·莫廷同样是喀麦隆队的重要球员。世界杯前,他在联赛中状态火热,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超过10个。

  球队主帅:

  喀麦隆队主帅是队史传奇球星——里格贝特·宋。作为参加过四届世界杯的老队长,里格贝特·宋在今年年初正式拿起了国家队教鞭。成功带领“非洲雄狮”拿到世界杯门票后,这位昔日球场上的功勋球员将继续贡献力量。

  高光时刻:

  在历史上,喀麦隆队曾7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1990年世界杯上,他们打入八强,但在1/4决赛中2:3负于英格兰。

  出线历程:

  本次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喀麦隆队的晋级之路可谓惊险。在非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第二回合比赛中,喀麦隆队凭借加时赛补时阶段的破门,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阿尔及利亚队,晋级世界杯。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4日 18:00 瑞士vs喀麦隆

  11月28日 18:00 喀麦隆vs塞尔维亚

  12月3日 03:00 喀麦隆vs巴西

【编辑:刘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