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第四次挺进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有望获得排名赛第十五冠

分享到:

斯诺克英锦赛:第四次挺进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有望获得排名赛第十五冠

2022年11月2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将已低迷近3年的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第4次送入斯诺克英锦赛决赛。

  北京时间20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两场半决赛,英锦赛三冠王、中国名将丁俊晖和赛会9号种子、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丁俊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同为“80后”的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本次赛事两人均是从资格赛起步的非种子选手。在双方以往的8次交锋中,丁俊晖6胜2负占据优势。加上在1/4决赛中,丁俊晖以6: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因此,此役丁俊晖被外界一致看好。

  比赛开始,丁俊晖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前5局势如破竹,以5:0进入赛点。就在观众以为丁俊晖将再次零封对手时,找回手感的汤姆·福德连赢3局,将比分追至3:5。

  第9局,汤姆·福德本有胜机,甚至有机会冲击147满分,但因求胜心切出现失误,打出单杆64分后中断。丁俊晖上手后抓住机会拿下该局,以6:3赢得最后的胜利。

  这也是丁俊晖第4次挺进英锦赛决赛,前3次丁俊晖均获得了冠军。最后一次是在2019年,第3次获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也赢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14个排名赛冠军。但“中国一哥”却自此进入漫长的低迷期,遭遇了近3年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下跌至第38名。

  当日的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名种子选手之间进行,“小钢炮”马克·艾伦迎战12号种子、英格兰选手利索夫斯基。此役“小司机”前两局以2:0领先,被追平后,又分别以3:2领先、5:3率先进入赛点。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处于被动追赶地位的“小钢炮”,却最终以6:5逆转获胜,成为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

  本赛季马克·艾伦状态和成绩都不错,十月下旬刚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上成功卫冕。但丁俊晖与之相遇却有心理优势,在双方以往的19次交锋中,丁俊晖13胜1平5负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进入英锦赛决赛的丁俊晖,夺冠概率为100%。如今,再次闯入决赛,丁俊晖也迎来了打破3年冠军荒、获得排名赛第15冠的最佳时机。(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