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世界杯开幕夜,卡塔尔人未眠

分享到:

记者手记:世界杯开幕夜,卡塔尔人未眠

2022年11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卡塔尔世界杯】开箱啦!开幕式媒体包里都有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哈11月21日电 (记者 邢翀)世界杯开幕夜,对于卡塔尔人而言,或许是悲喜交加的一天。

  为了迎接“大力神杯”的到来,卡塔尔人等待了12年。全新的球场从一片荒漠中拔地而起,滨海大道沿着近7公里的海岸线几乎全部被各种庆典元素装点,盛大的球迷广场早已准备就绪,只为开幕夜的狂欢。

  开幕式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40分进行。记者2点从多哈出发,前往豪尔海湾球场,距离大约60多公里。公路蜿蜒于沙漠之上,平时少有人烟,然而今天车流量明显增多,记者甚至还第一次在卡塔尔遭遇堵车。

图为球迷广场附近上演烟花灯光秀。<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图为球迷广场附近上演烟花灯光秀。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透过车窗望去,卡塔尔人或是穿着紫色的主队球衣,或是在车上悬挂卡塔尔国旗,每一辆车几乎都坐得满满当当。

  由于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揭幕战比赛,受到场地等因素限制,世界杯开幕式精彩程度远不能与奥运会相比。卡塔尔人的雄心显然不满足于一个简短的开幕式,创意总监马尔科·巴利奇早已放言,打造一届“史无前例、比肩奥运会的世界杯开幕式”。

  当晚的海湾球场,一场美轮美奂、极具阿拉伯风情的表演,果然拉高了世界杯开幕式的水准。

  当以阿拉伯头巾为原型的吉祥物La’eeb(拉伊卜)腾空飞舞,当主题曲《梦想者》唱响,当巨型会徽出现在场地中央,是海湾球场最鼎沸的时刻。

  卡塔尔官方曾说,要让全世界每一个知道足球的人,都能拼出“卡塔尔”这个名字。此刻,全世界目光在此聚焦,映照着卡塔尔人这一梦想变为现实。

图为大力神杯亮相赛前仪式。
图为大力神杯亮相赛前仪式。

  然而,紧接着的揭幕战成为卡塔尔人心中的伤痛,卡塔尔队0:2不敌厄瓜多尔队。上半时卡塔尔队就连丢两球,中场时就有不少卡塔尔球迷退场。下半时卡塔尔队无力反击,最终只能吞下败仗。

  纵观比赛,赛前被给予厚望的锋线双星阿里和阿菲夫表现平平,磨合多年的后防线多次失误,5次射门0次射正的尴尬数据,难免让球迷失望。

  在赛后发布会上,就有卡塔尔记者向主帅桑切斯抛出这个尴尬的问题:“你怎么看待卡塔尔球迷提前离场?”

  “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卡塔尔人的支持,希望下一场比赛球迷能继续为我们加油,我相信他们会支持我们到最后一刻,我很抱歉没能让他们在今晚狂欢。”桑切斯说。

图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上,厄瓜多尔前锋恩纳·瓦伦西亚罚进点球。
图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上,厄瓜多尔前锋恩纳·瓦伦西亚罚进点球。

  坚守完整场比赛的卡塔尔球迷最终落寞地离场,剩下厄瓜多尔球迷在海湾球场前载歌载舞庆祝胜利。离开时,一位当地安保人员和记者聊起,他说卡塔尔队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亮相,还是在主场比赛,难免会有很大压力,更应该得到鼓励。

  盛大开幕的狂欢,首战失利的痛楚,或许都让卡塔尔人今夜未眠吧!(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