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创其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佳战绩

分享到:

亚洲球队创其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佳战绩

2022年11月2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球队创其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佳战绩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小组赛首轮的争夺。6支亚洲区球队2胜1平3负,创亚洲球队在历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共有伊朗、日本、韩国、卡塔尔、沙特,以及2005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6支亚洲区球队参赛,创下历届杯赛亚洲球队的最大参赛规模。

  在本届杯赛赛前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20位的伊朗队为亚洲区第一,随后是日本(24)、韩国(28)、澳大利亚(38)、卡塔尔(50)、沙特(51)。其中东道主卡塔尔队和沙特队仅在加纳队之上,位居32强的“倒数三甲”。

  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沙特队和日本队均以2:1分别战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和德国队,承包了本届杯赛迄今的两个最大冷门。韩国队0:0逼平两届杯赛冠军乌拉圭队;澳大利亚队1:4负于卫冕冠军法国队;伊朗队2:6不敌英格兰队;卡塔尔队0:2负于厄瓜多尔队,打破了世界杯赛史上著名的“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

  在世界杯赛史上,亚洲球队一直是“陪读”身份,最好成绩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东道主韩国队获得的第四名,但这一“佳绩”至今仍伴随着所谓的“东道主丑闻”。除此之外,亚洲球队能“拿得出手”的成绩仅是小组出线。

  在历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亚洲球队常处于被“吊打”的窘境,首轮比赛更是一胜难求。这一局面直到2006年世界杯才得以改观。当时亚洲球队在小组赛首轮1胜1平,分别是:韩国队2:1战胜多哥队、沙特队2:2平突尼斯队。2010年世界杯,亚洲球队首次在小组赛首轮获得两场胜利,分别是韩国队2:0力克希腊队、日本队1:0击败喀麦隆队。

  在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上,亚洲球队首轮同样获得两场胜利,分别是伊朗队1:0战胜摩洛哥队、日本队2:1击败哥伦比亚队。

  在本届杯赛中,亚洲球队小组赛首轮的最佳战绩不仅体现在数量上,更是体现在质量上——2胜1平的3场赛事均是面对世界杯赛冠军球队。

  北京时间25日晚,本届杯赛将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期待“亚洲军团”的表现能不负亚洲球迷的期待。(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