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折大将法国队迎战丹麦队 生死之战阿根廷“死磕”墨西哥

分享到:

再折大将法国队迎战丹麦队 生死之战阿根廷“死磕”墨西哥

2022年11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再折大将法国队迎战丹麦队 生死之战阿根廷“死磕”墨西哥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6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进行C、D两个小组的第二轮赛事。首轮爆冷负于沙特队的阿根廷队将提前迎来生死战,再折大将的法国队则将面对“克星”丹麦队。

  波兰名将莱万能否收获世界杯首个进球、沙特队会否继续爆冷、澳大利亚队能否迎来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都是当日赛事的看点。

  突尼斯VS澳大利亚(北京时间26日18时)

  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突尼斯0:0逼平丹麦,澳大利亚1:4输法国,本场比赛都已输不起的双方必将全力以赴带来一场硬仗。

  从世界排名和世界杯战绩来看,双方基本处于同一档次。两队都是第六次参加世界杯赛,世界排名第30位的突尼斯队从未获得过小组出线权,第38位的澳大利亚队在近3届世界杯赛上也均止步小组赛。

  从此次小组赛首战表现来看,突尼斯队以0:0逼平位居世界前十的丹麦队,其全场的积极跑动和防守层次都让人眼前一亮。澳大利亚队则更有冲击力,面对卫冕冠军法国队敢于亮剑,率先进球,但脆弱的防线是“袋鼠军团”的弱点。两队各有优劣,相较而言,整体实力更加均衡的突尼斯队更有胜机。

  无论是在备战阶段,还是抵达卡塔尔后,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都多次表达了球队打进16强的目标。但要实现这一目标,“袋鼠军团”必须先过突尼斯这一关。

  波兰VS沙特(北京时间26日21时)

  这场比赛将解开两个悬念:莱万能否收获世界杯首个进球、沙特队会否继续爆冷。

  2次世界足球先生、7届德甲最佳射手、10次波兰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在俱乐部和波兰国内拿奖拿到手软,却唯独在世界杯赛上毫无建树。

  4年前在俄罗斯的3场小组赛上,他颗粒无收,波兰队也止步小组赛。在0:0战平墨西哥队的本届杯赛首轮赛事中,他竟然阴差阳错地罚丢点球,也葬送了波兰队全取3分的机会。此役,迎战该组纸面实力最弱的沙特队,无论对于莱万还是波兰队而言都是一次机会。

  但在3天前,恰是在32强中世界排名倒数第二、该组纸面实力最弱的沙特队,以2:1爆冷战胜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彻底打乱了该组的形势。

  据当地媒体报道,沙特队两名主力球员因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受伤,将无缘接下来的比赛。沙特队的实力本来有限,对阿根廷队的爆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慢热加重视不够。此番损兵折将,加上波兰队绝不会再对其掉以轻心,“沙漠绿鹰”想继续爆冷颇有难度。

  法国VS丹麦(北京时间27日0时)

  在当日的赛事中,最该当心爆冷的恐是卫冕冠军法国队。

  在本届杯赛开始前,伤病就折损了法国队半数主力。如今,“高卢雄鸡”又损失一员大将。法国队证实,该队的拜仁后卫卢卡斯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右膝十字韧带受伤,将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

  而作为洲际和世界大赛的老对手,丹麦队常常扮演法国队克星。早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时,作为卫冕冠军的法国队就因0:2负于丹麦队,小组未能出线,并从此留下了“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魔咒”。

  在上届杯赛上,位居同组的两队曾以0:0战平。在今年的欧洲国家联赛中,丹麦队更是双杀法国队。目前,丹麦队世界排名第十,法国队第四,两队本无太大差距,此役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

  阿根廷VS墨西哥(北京时间27日3时)

  一场让全球球迷津津乐道的超级冷门,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置于可能小组出局的险境。对于阿根廷队而言,此役已是生死之战,唯有取胜才有生机。

  阿根廷与墨西哥之战和法国队与丹麦队之争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同一大洲的球队,知己知彼;作为相对较弱的一方,实力都不俗。目前墨西哥队的世界排名在第13位,且“草帽军团”还有两大“法宝”,一是他们已在连续7届杯赛均杀入16强;二是他们拥有传奇门神、37岁的老将奥乔亚。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的一场小组赛中,奥乔亚一战封神。当时墨西哥队迎战东道主巴西队,奥乔亚扑住6个几乎必进之球,助墨西哥队与巴西队0:0战平。在本届杯赛中,奥乔亚宝刀不老,在与波兰队的首战中扑住莱万的点球,再次力保墨西哥队城门不失。

  在与波兰队战平后,墨西哥队只要此役逼平阿根廷队,小组末战再胜沙特队,就能手持5分出线,因此在心态上更加从容。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要想撕开墨西哥队的防线,也将面临更大挑战。(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