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冰冷荷兰,遇上火热厄瓜多尔

分享到:

记者手记:冰冷荷兰,遇上火热厄瓜多尔

2022年11月26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荷兰与厄瓜多尔赛前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荷兰1:1厄瓜多尔赛前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中新网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 卞立群)又一次来到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我至今报道的6场比赛中,有一半在这里。

  提前近3个小时来到我的“主场”,隐约还能感觉到上一场德日大战的余温。

  看着眼前的绿茵场,也不禁联想到世预赛时曾在此留下过足迹的国足。

  正无限感慨时,一位韩国记者在我身旁落座,思绪才终于回到准备荷兰与厄瓜多尔的比赛。

球场内的厄瓜多尔球迷。<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球场内的厄瓜多尔球迷。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有南美球队的比赛,现场氛围一定不用担心。厄瓜多尔球迷的热情,早在揭幕战就已经领略过。

  不过,比赛已经结束了近两个小时,我的脑海中还自动循环着厄瓜多尔球迷的助威歌。

  “加油,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队员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厄瓜多尔队员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厄瓜多尔球迷的歌声几乎整场不停,他们总能“碾压”对方球迷,将所到之处转化成自己的主场。

  在火热的厄瓜多尔球迷衬托下,球场另一边的荷兰球迷显得无比冰冷,整场比赛没有什么有力的助威声。

  这也如场上的荷兰队,整场庸庸碌碌,只有2次射门,厄瓜多尔则有多达15次。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上演焦点大战,荷兰队1:1战平厄瓜多尔队。<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上演焦点大战,荷兰队1:1战平厄瓜多尔队。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从荷兰来到卡塔尔方便很多,从阿姆斯特丹到多哈的直飞航班仅需6个小时。

  厄瓜多尔球迷来到多哈,最快需要21小时,期间至少要经历一次中转。

  即便如此,现场的厄瓜多尔球迷,还是肉眼可见的比荷兰球迷多。

荷兰队球员范戴克(左)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荷兰队球员范戴克(左)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坐落在南美洲西北部的厄瓜多尔,在这届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中力压邻国秘鲁和哥伦比亚,与南美传统三强巴西、阿根廷、乌拉圭携手出线。

  1:1战平阿根廷、巴西……早在世预赛阶段,厄瓜多尔就已经展现出打硬仗的实力。

  与传统强队荷兰、东道主卡塔尔同组,加上世界杯常客塞内加尔,A组中的厄瓜多尔,显得最没存在感。

  但两轮过后,厄瓜多尔与荷兰同积4分,只要末轮打平塞内加尔,就可以成功从小组出线。

厄瓜多尔队员围在一起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厄瓜多尔队员围在一起庆祝。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终场哨响后,大多数厄瓜多尔球员们跪在地上,而后他们又围成一圈,总结着这场比赛。

  上一场在这里逆转战胜德国队的日本队,也是如此。

  虽然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一场平局,但厄瓜多尔队似乎对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错失了直接出线机会的荷兰队,也显得很能接受这个结果。

范加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范加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是重复着球队能夺冠的观点。中场大将德容,则反驳了记者的说法,认为这是一场表现不错的比赛。

  对于“头轻脚重”的荷兰队来说,侧重防守或许是一个适合自身的踢法。

  从签运及前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这届的荷兰队也有着不错的好运加持,但薄弱的进攻能力和替补班底,荷兰想复刻上届冠军法国队,恐怕还是有不小的困难。

  最重要的是,这支荷兰队没有如厄瓜多尔火一般的热情与激情。(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