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被曝已入临终关怀病房:多希望,这次也是谣言

分享到:

贝利被曝已入临终关怀病房:多希望,这次也是谣言

2022年12月04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北京时间12月3日,正当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展开淘汰赛争夺,将赛事进程推入新的高潮时,一则噩耗从南美大陆传来。

  据多家外媒消息,患有癌症的82岁球王贝利已经对化疗无反应,目前已进入临终关怀阶段。

    资料图:贝利现身瑞典与1958年世界杯决赛对手重聚。图片来源:东方IC  
    资料图:贝利现身瑞典与1958年世界杯决赛对手重聚。图片来源:东方IC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球王,但是无论世界足坛如何群星辈出,却总也绕不开贝利这个名字。是的,贝利就是球王。

  在那个电视、互联网并没有全面普及的时代,一封信、一句话也需要很久才能让对方知道,然而球王贝利这个名字在当时却家喻户晓。

  从12岁进入包鲁少年队算起,贝利在世界足坛叱咤风云25年,并于1977年10月正式退役,被国际足联授予“球王”称号。他的一生曾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除去进球数据,球王贝利对于足球最纯粹的热爱、对于梦想最执着的坚持则更让人钦佩。如今,昔日的追风少年却被疾病缠身,让无数人感叹光阴如梭,岁月无情。

  过去数年,贝利多次因病住院,甚至进入重症监护室。他的病情牵动着球迷的心,关于球王病重甚至去世的消息也纷纷杂杂,但每一次他都会在社交媒体上向球迷报平安。

资料图:贝利
资料图:贝利

  2014年,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早间开场新闻“新的一天”栏目的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巴西球王贝利的“死讯”,但他们在发觉误报后及时撤销了稿件。

  CNN回应说:“我们已经撤销了此前的消息,该消息是错误的。我们对这一失误感到遗憾。”同时发表了一条“贝利代表对CNN说他还活得很好”的消息。

  不过当时的贝利的确深受病情的困扰。自2014年11月到2015年7月,他曾三次住院并接受前列腺和背部的手术。不过,随后贝利的病情逐渐好转,开始在世界各地出席活动。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球王贝利因接受髋关节手术,需要依赖拐杖步行,无缘参与奥运开幕式,更错失点燃主火炬的机会。

  2018年,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新闻处称,“球王”贝利在巴西家中失去意识后,被送往当地医院。原计划本周末前往伦敦参加的活动被迫取消,“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可能是由于过度疲劳引起的昏厥。”

资料图:“球王”贝利在活动中与小球员交流。
资料图:“球王”贝利在活动中与小球员交流。

  不过贝利的发言人罗德里格斯对该说法予以驳斥,他表示贝利没有出行的原因是,在短时间内前往和返回伦敦对球王来说过于疲惫。发言人称,在里约热内卢进行了一系列商业活动后,贝利决定留在家中。

  2021年8月,贝利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验之一。他在其社交网络上宣布,由于医生在其体内发现了可疑病变,自己已在医院接受了手术,切除了结肠中的肿瘤。贝利还向关心自己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以乐观的心态“踢好这一场比赛”。

  就在贝利接受右结肠肿瘤摘除手术后,他又因胃酸倒流问题重新进入重症病房。一时间,关于球王“去世”的消息甚嚣尘上。随后,贝利女儿在社交媒体发声:“我不知道外面的谣言是怎么回事,但是我的父亲正在积极恢复。”

  就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夕,巴西“球王”贝利在社交媒体上发了自己与妻子的合照,并表示自己身体状况“很好”,以回击外界说他健康状况恶化的传言。

资料图:2016年6月1日,英国伦敦,贝利个人纪念收藏品亮相伦敦莫尔画廊展出,老球王现身亲吻昔日奖杯。
资料图:2016年6月1日,英国伦敦,贝利个人纪念收藏品亮相伦敦莫尔画廊展出,老球王现身亲吻昔日奖杯。

  他说:“在我健康问题上有不少虚假传言,我对此非常失望,但这不会击垮我,我正在赢得这场(与疾病之间的)比赛。”

  英雄迟暮,不免让人唏嘘。不过在与病魔的颤抖中,似乎仍能感受到贝利骨子里的倔强。当初,正是这股倔强,成就了他;也是这股倔强,让他在晚年拒绝接受岁月的侵蚀和命运的摆布。

  据媒体报道,贝利这次入院是因为所谓的“呼吸道感染”,他的身体出现肿胀,并且伴有“心力衰竭”的危险。而在入院之后,贝利目前“情况稳定”,对抗生素治疗反应良好。

  随后,贝利在当地时间周四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证实他住院的原因:“朋友们,我来医院做每月一次的检查。”

图为卡塔尔世界杯上的球迷为贝利祈福
图为卡塔尔世界杯上的球迷为贝利祈福

  如今当“桑巴军团”在卡塔尔再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远在巴西的贝利却突然病情恶化。带队征战世界杯的巴西队主教练蒂特也表达了对贝利的祝福,“他可能是巴西足球最伟大的代表之一。我们祝愿他身体健康。这就是我们巴西队所有人的感受。我们祝贝利一切顺利。”

  卡塔尔世界杯赛场,球迷们在球场用巨大的TIFO表达对球王尽快康复的祝福。法国球星姆巴佩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祈福。希望见惯了场上场下大风大浪的球王贝利,能挺过这一关。

  贝利之于足球,之于世界杯,是无可替代的象征,更是一座灯塔。绿茵场,依然等待着他们的“国王”归来。祝福,贝利。(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