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今日打响,荷阿、英法大战来了!

分享到: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今日打响,荷阿、英法大战来了!

2022年12月09日 09:16 来源: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岳川) 从北京时间今晚开始,随着四分之一决赛陆续展开,卡塔尔世界杯将步入高潮。

  上半区的两场比赛率先进行,分别为:克罗地亚对阵巴西,荷兰对阵阿根廷。

  下半区的比赛时间为:

  10日 23:00 摩洛哥vs葡萄牙

  11日 03:00 英格兰vs法国 

  从对阵形势就可看出,这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看点颇多,场场有噱头。

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蓝)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图为阿根廷队球员梅西(蓝)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看点一:梅西能否超越巴蒂

  包括成为历史首位连续五届世界杯都送出助攻的球员在内,自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梅西已经创造了多项纪录。他的状态,即为阿根廷队的晴雨表。

  截至目前,梅西已经6次在世界杯上为阿根廷队打破场上僵局。面对本届杯赛保持不败的荷兰队,阿根廷若想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梅西的表现依旧至关重要。

  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是“战神”巴蒂斯图塔(10),梅西以一球之差排名次席。一边是由他领衔的阿根廷攻击群,一边是范戴克统帅的荷兰后防线,这是矛与盾的直接碰撞。

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在比赛中。
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在比赛中。

  看点二:英法大战如何演绎

  两支球队同为欧洲传统劲旅,在历史上也颇有渊源。然而你可能不会相信,根据统计,这竟是双方第一次在世界杯或欧洲杯的淘汰赛阶段相遇。因此,本场比赛势必将成为一场不同于以往的英法大战。

  虽然折损了包括新科金球奖得主本泽马在内的一众主力,但自世界杯开赛以来,法国是唯一一支表现可与五星巴西媲美的球队。作为卫冕冠军,法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他们也具备再次夺冠的实力。

图为英格兰队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图为英格兰队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出于英超联赛的高关注度等原因,英格兰队拥趸众多。这支球队从不缺少明星,但成绩始终不尽如人意,不仅阔别大赛冠军多年,甚至时常被挡在八强之外。

  即使英格兰队上届世界杯闯入四强,也仍有不少声音将其归结为良好的签运。能否一改在广大球迷心中的形象,就看英格兰队如何迎战卫冕冠军了。

图为C罗赛后向球迷致意。
图为C罗赛后向球迷致意。

  看点三:桑托斯怎样使用C罗

  与瑞士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老帅桑托斯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C罗进入替补席。对于在过去十多年间一直引领葡萄牙队前进的C罗而言,这种变化肯定会带来落差感。

  年仅21岁的贡萨洛-拉莫斯在对阵瑞士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他不仅完成“帽子戏法”,还送出一记助攻,最终帮助球队6:1晋级。一场完胜过后,如果桑托斯继续安排C罗替补,这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已经37岁的C罗而言,体能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之一。“好钢用在刀刃上”,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登场,也不失为一种有利的选择。无论是否首发,C罗在这支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没人可以替代。

图为摩洛哥门将布努扑出点球。
图为摩洛哥门将布努扑出点球。

  看点四:“独苗”摩洛哥能走多远

  虽然亚洲与非洲球队在小组赛中有上佳表现,然而一进入淘汰赛阶段,欧洲和南美劲旅又成了舞台上的主角。八强中,有七支球队来自欧洲或南美,摩洛哥成为最后的“独苗”。

  摩洛哥被冠以“黑马”之名,然而阿什拉夫、齐耶赫、马兹拉维等核心球员均在欧洲顶尖俱乐部效力,这支非洲劲旅本就具备相当的实力。大赛前临阵换帅没有影响球队的战斗力,主教练雷格拉吉居功至伟。

  对于已经创造自身最佳战绩的摩洛哥而言,接下来往前走的每一步都是历史。

图为克罗地亚队中场球员布罗佐维奇(红白)在比赛中。
图为克罗地亚队中场球员布罗佐维奇(红白)在比赛中。

  看点五:克罗地亚能否克服体能瓶颈

  克罗地亚虽然贵为上届世界杯亚军,但整体实力对比巴西仍有差距,这需要他们用更多跑动弥补。可问题恰恰出在这里。

  克罗地亚队与巴西队在同一比赛日晋级八强。然而与上半场就四球领先韩国、下半场早早鸣金收兵的桑巴军团相比,和日本队鏖战整整120分钟的格子军团无疑损耗更多。

  以布罗佐维奇为例,这位克罗地亚中场大将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跑动达到16.64km,打破世界杯单场纪录。克服体能瓶颈、保持充沛活力,这是克罗地亚爆冷的前提,否则取胜无从谈起。(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