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联巡回赛总决赛:陈雨菲头名出线 国羽锁定6个4强席位

分享到:

世羽联巡回赛总决赛:陈雨菲头名出线 国羽锁定6个4强席位

2022年12月09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9日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中国女单选手、奥运冠军陈雨菲最后一轮小组赛中2:0战胜韩国名将安洗莹,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拿到半决赛资格。

  女单卫冕冠军、韩国选手安洗莹是陈雨菲同组的有力对手。比赛开始后,双方互不相让,战至4平。随后陈雨菲一路领先来到15:11,安洗莹抓住陈雨菲失误,发力追赶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陈雨菲顶住压力,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陈雨菲保持住了手感,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虽然安洗莹全力反扑,但陈雨菲积极调动将攻势化解,以21:12赢下第二局。陈雨菲与日本名将山口茜同为2胜1负,比较胜负关系陈雨菲获得小组第一。

  陈雨菲赛后表示,首局比赛还是出现了失误,出手也不果断,导致比分被追上,好在及时调整赢得了胜利。接下来将会以更平稳的心态迎接后续比赛。

  已提前晋级的何冰娇末轮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泰国选手布桑南,首局以8:21告负,第二局以22:20艰难取胜,随后以21:13拿下第三局,逆转战胜了对手,连胜3场,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

  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有效压制住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以两个21:16战胜对手。张殊贤/郑雨同样表现良好,经过三局较量以2:1力克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小组赛战罢,“凡尘组合”三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张殊贤/郑雨以2胜1负紧随其后,两对中国组合携手进入半决赛。

  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因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退赛,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中国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前两轮连胜提前锁定4强席位,中国羽毛球队共取得6个4强席位。

  男单中唯一的中国选手陆光祖面对日本新秀奈良冈功大,连输两局无缘晋级。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以21:23和13:21不敌混双卫冕冠军、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提前出局。(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