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摩洛哥淘汰葡萄牙,非洲球队首进世界杯四强

分享到:

“黑马”摩洛哥淘汰葡萄牙,非洲球队首进世界杯四强

2022年12月11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0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凭借恩-内斯里的进球,摩洛哥1:0战胜葡萄牙,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这是非洲球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四强。C罗并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球员,但未能改写葡萄牙队被淘汰的命运。

  与瑞士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老帅桑托斯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C罗进入替补席。年仅21岁的贡萨洛-拉莫斯在对阵瑞士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他不仅完成“帽子戏法”,还送出一记助攻,最终帮助球队6:1晋级。本场比赛,拉莫斯继续首发。

  摩洛哥队方面,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马兹拉维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赛前有媒体报道称,他有伤在身无法出战。

  上半场两队攻防转换节奏很快。葡萄牙队是更为主动的一方,菲利克斯几次攻门都颇具威胁,但被摩洛哥门将布努一一化解。

  摩洛哥队虽然以稳固防线为第一任务,但战术并不保守,反击中敢于投入兵力。第42分钟,摩洛哥队边路策动攻势,葡萄牙门将迪奥戈-科斯塔出击失误,恩-内斯里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葡萄牙队迅速发起反击,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射门打在门框上弹出。半场结束,摩洛哥一球领先。

  进入下半时后,桑托斯不断调整阵容,坎塞洛、C罗等人先后替补出场。根据FIFA世界杯统计,这是C罗第196次为葡萄牙出战,由此追平科威特球员巴德尔-穆塔瓦,并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球员。

  调整过后,葡萄牙队向对手禁区发起猛攻。第56分钟,贡萨洛-拉莫斯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64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的抽射高出横梁。第83分钟,C罗禁区内为菲利克斯做球,但后者的射门再次被布努挡出。

  整个下半场,摩洛哥队在防守端展现出极强韧性。虽然包括队长赛斯在内的多人因伤无法坚持,但他们还是顶住了对手反扑。伤停补时第3分钟,谢迪拉对菲利克斯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此时,时间已所剩无几。

  最终摩洛哥1:0淘汰葡萄牙,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这是非洲球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四强,摩洛哥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法国与英格兰的胜者。(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