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无懈可击的法国队,也终于狼狈了一回

分享到:

记者手记:无懈可击的法国队,也终于狼狈了一回

2022年12月15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卡塔尔世界杯】“黑马”摩洛哥有多强 法国队也终于狼狈一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 卞立群)第四次来到海湾球场报道比赛,也是这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次了。

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2:0摩洛哥挺进决赛。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还记得世界杯开幕前一天,我来到海湾球场的过程可谓人在囧途。

  没有直达的公交,媒体班车也暂未开通,我乘坐了一辆类似城际公交车,在海湾球场附近的快速路边下车。

  经过一系列翻护栏、过土沟、荒漠徒步……才终于走到了球场。

  当时也实属无奈之举,本想着坐公交能直达球场,却被告知只能在附近停下。

卡塔尔世界杯海湾体育场外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海湾体育场外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世界杯两大球场规模最大,一个是开幕式球场海湾,另一个是决赛场地卢赛尔。

  都说卡塔尔为世界杯建了一座城,卢赛尔球场周边确实如此。但海湾球场则是在荒漠里建了一座球场,周边毫无配套设施可言。正因此,我在当时经历了人在囧途。

  但坐在海湾球场里回想起这些,更多是美好的回忆,这确实是我的世界杯独家记忆了。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蓝)射门。<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蓝)射门。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踢到半决赛第二场,卡塔尔世界杯越来越临近尾声。

  现场大屏幕在赛前也播放起这届世界杯的进球回顾,看着德国队、比利时队、西班牙队、日本队的进球画面,确实此刻多了些离别的滋味。

  对于看客是如此,但对于法国与摩洛哥则不是,这是他们通往决赛路上你死我活的决战场。

    摩洛哥队球员(红)头球攻门。
    摩洛哥队球员(红)头球攻门。

  摩洛哥的球迷依旧和往常一样制造巨大的声浪,据说这场来了5万名摩洛哥球迷。在本届世界杯上,摩洛哥队所到之处皆主场。

  不过,面对来自看台的巨大嘘声,法国队依旧从容稳定,这是卫冕冠军的底气。

  仅用时5分钟,法国队就攻破了摩洛哥的大门,完成了这届世界杯上别的球队没能完成的事。

    法国队球员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法国队球员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在之前5场比赛中,克罗地亚、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都没能做到。摩洛哥的唯一一粒丢球,是对阵当时已经出局的加拿大,还是自己的乌龙球。

  但法国队也“终于”狼狈了一回,上半场结束前,他们的门前风声鹤唳。

  下半场摩洛哥攻势迅猛时,姆巴佩不得不用系鞋带来延缓节奏,门将洛里也几次寻求慢发球门球。

  打进第二粒进球后,法国队替补席的球员都跑进场内围在一起庆祝了好久。可见,这支摩洛哥带给了法国队多大的压力。

    法国队球员们庆祝胜利。
    法国队球员们庆祝胜利。

  直到比赛最后补时阶段,摩洛哥队也有破门的绝对良机,法国队兵荒马乱之中,在门线前将球解围。

  可以说,这支摩洛哥制造了法国队世界杯以来最大的挑战,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实至名归。

  接下来的决赛中,一路基本顺风顺水的法国队,将面对首战之后就场场决战、一步一个坎的阿根廷队,他们恐怕也不会那么从容了。(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