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分享到:

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2022年12月19日 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中新社多哈12月18日电 (记者 邢翀)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18日结束,阿根廷队击败法国队,队史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首次捧起大力神杯的队长梅西赛后表示,想以世界冠军的身份继续踢比赛,主教练斯卡洛尼说,只要梅西愿意,国家队的10号球衣永远为他留着。

  梅西曾在本届世界杯决赛前对媒体表示,这将是他世界杯最后一战。当晚比赛中,梅西上半场点球破门,加时赛攻入一球,点球大战中首罚轻松命中,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并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

  “以这种方式夺冠太疯狂了,让我们看看这座奖杯,它真漂亮!”赛后梅西十分动容。他说,他很想以这座奖杯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现在还不会从国家队退出,“我想以世界冠军身份继续踢比赛”。

  主教练斯卡洛尼评价梅西说:“我从没见过一个如此有影响力的人。”“梅西给队友传达出的东西是无与伦比的,只要他愿意,10号球衣就一直是他的。”

  斯卡洛尼说,这场比赛很疯狂,但也很精彩。“比赛未能在90分钟内结束仍让我有些不舒服,我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最后我们成功了,法国队只在少数情况下让我们陷入了困境。”

  总结这届世界杯夺冠之路,斯卡洛尼说,这支阿根廷队是为阿根廷人而战。“我们没有个人利益,这些球员付出了他们的全部,他们明白自己在球场上必须要做什么,今天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表现出色,尤其在点球大战中发挥神勇,获得了金手套奖。“这场比赛非常复杂,我以为我们掌控了比赛,但法国队顽强地扳平了比分,我们承受了很多,夺冠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已经没有言语能够形容这种感觉了。”马丁内斯赛后说。(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