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吻梅西等了8年,阿根廷人等了36年

分享到:

这一吻梅西等了8年,阿根廷人等了36年

2022年12月1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题:这一吻梅西等了8年,阿根廷人等了36年

  作者 刘星晨

  过去的夜晚,是一场只属于足球的狂欢。

  无论是这项运动的拥趸,还是平日里对其少有关注的匆匆过客,数不清的人将目光投向了卡塔尔世界杯的终局之战。

图为梅西捧起大力神杯

  因为梅西,因为姆巴佩,因为两支代表了当今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而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在展现热血的同时,它也被太多人寄托了平日里埋藏在心底的英雄梦想。

  随着蒙铁尔打入制胜点球,阿根廷人成为了12码点上笑到最后的那一方。他们战胜了卫冕冠军法国队,时隔36年再度将世界杯冠军揽下。

  泪水、相拥、欢呼、吟唱……卢赛尔体育场看台上数以万计的阿根廷球迷,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这是一段关于足球、关于梦想的故事,其背景色由无数人的青春记忆共同勾勒。

  故事的主人公,是上帝对绿茵场的馈赠,是阿根廷人视之为信仰的天之骄子——里奥·梅西。

图为梅西庆祝夺冠

  如果职业生涯荣誉簿的精彩程度是判定一个球员是否出色的标准,梅西早已荣誉等身。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奥运会金牌、美洲杯冠军……这些奖项背后,都有这位足球天才的身影。

  挑剔的球迷却说道:那个叫梅西的家伙,他没拿到过世界杯冠军。而捧起大力神杯,也早已成为“梅球王”的夙愿。

  来到位于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时,梅西35岁。时间的年轮不断翻滚,昔日的少年行至终章。这是梅西世界杯征程的谢幕篇,也是他最后一次征服足球顶级盛宴的机会。

  梅西不甘心,不甘心带着遗憾结束一切。他不停地盛赞着这支阿根廷队,不停地向身旁的年轻人讲述着其征战杀伐的绿茵故事,目的便是渴望这一次能带领“潘帕斯雄鹰”在天际翱翔。

图为梅西庆祝进球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或许很多人今生都再难以忘怀:梅西,梦圆卡塔尔。

  如果不是两年前的那场意外,马拉多纳本可以在现场来见证这份动容。他会向世人说道:你们看,当年我选中梅西成为阿根廷足球新的国王,如今他做到了。

  梅西如愿夺冠的那一刻,在天堂看了比赛的马拉多纳,一定欣慰地笑了。

  3079天前的里约热内卢,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彼时如日中天的德国队。那一次,梅西距离梦想是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比赛结束后,他深情凝望着大力神杯。与奖杯擦肩而过的那一幕,几乎成为了阿根廷球迷心底无法抹去的痛。

    资料图: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场内,梅西凝望着大力神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的卢赛尔新城,手捧着世界杯金球奖奖杯,梅西缓缓走上领奖台。而一旁的大力神杯,此时已是他的心中尤物。小心翼翼的阿根廷人温柔抚摸后,俯身送上深吻。

  这是阿根廷队史第三座金杯,也是让梅西正式加冕球王的一座神杯。它似光芒万丈,照亮了来时的路。

  本场决赛后,梅西世界杯出场次数达到26次,超越马特乌斯升至历史首位。从2006年到2022年,梅西一路行来,他渴望做到完美,就向无数阿根廷人一直期待得那样。曾几何时,他甚至不惜用自己的其他荣誉来换取一座世界杯冠军。

图为梅西亲吻大力神杯

  这一切,终于在今夜,得偿所愿。

  很多人说,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梅西和往日不一样了,人们看到了他身上彰显的战斗精神。昔日的梅西很擅长控制情绪,尤其是在变化莫测的赛场上。而此次1/4战胜荷兰队时,他冲到对方替补席喋喋不休,直到被队友拉开时才放弃表达自己的愤懑。

  梅西必须要拼尽一切,他不能允许任何东西阻拦自己。因为此行之后,便难有机会再去弥补遗憾。

  好在这一次,命运没有再和梅西开起玩笑。从长发飘飘的青涩男孩到络腮胡有些斑白的沙场老将,这位阿根廷领袖终演绎出属于他的绝美一舞。

图为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

  颁奖仪式的最后,梅西作为队长接过大力神杯。在这之前,他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搓了搓双手。手捧奖杯走至队友中间,在世人瞩目下,他将这份荣耀举过头顶。故事至此,一代人的青春被点缀上美好的结束音。

  卢赛尔体育场绚丽的烟火飞向夜空,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一旁的火炬塔,今夜也注定为阿根廷人点亮。

图为梅西向看台球迷致意

  “很久以来,我就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想用世界杯冠军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对于这一点,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而当梦想真的照进现实,梅西却食言了。他说,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会继续穿着阿根廷球衣,以世界杯冠军身份继续出战。

  听到此,不少人再次动容。因为梅西和阿根廷的故事,还在继续。(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