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人获国家体育总局年度体育运动奖章

分享到:

天津两人获国家体育总局年度体育运动奖章

2023年01月1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天津两人获国家体育总局年度体育运动奖章
天津选手闫文港夺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铜牌。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1月17日电 (张少宣)日前,记者从天津市体育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对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天津市共有2人获奖,分别是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和蹦床运动员朱雪莹。

  据悉,体育运动奖章分为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其中,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为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授予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和为体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人员。

  闫文港与朱雪莹所获得的皆为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2022年2月11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赛道上,24岁的天津选手闫文港夺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铜牌,就此改写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冬奥会该项目比赛中没有获得过奖牌的历史,同时成为天津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奖牌的运动员。

  东京奥运会蹦床女子网上个人决赛,23岁天津选手朱雪莹以56.635分夺得金牌。不仅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该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十七枚金牌,也是天津体操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实现了天津体操历史性突破。2022年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进行的世界蹦床锦标赛上,由曹云珠、朱雪莹、胡译乘和范心怡组成的中国队,以15分满分夺得女子网上团体赛金牌,朱雪莹更是立下赫赫战功。(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