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全面展开 100多万青少年参与其中

分享到:

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全面展开 100多万青少年参与其中

2023年01月17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全面展开100多万青少年参与其中
该省有100余万名儿童、青少年参与到冰雪活动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1月17日电 (记者 王妮娜)1月17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和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在哈尔滨市举办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该省各地全面开展冰雪活动,已有100多万青少年参加到今冬的冰雪活动中来。

  在2022—2023年冬季,黑龙江省将“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与“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有机结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冬,该省各地联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儿童青少年参与到冰雪体育活动中来。

孩子们在玩冰上自行车。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孩子们在玩冰上自行车。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哈尔滨市相继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冰雪嘉年华、中小学生冰雪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遍布全市各区县的公益冰场,免费向市民开放。齐齐哈尔市举办了第二届鹤城欢乐世界冰雪嘉年华活动,冰爬犁、雪滑梯、冰上拔河等冰雪运动;牡丹江市举办了冰雪嘉年华、牡丹峰滑雪场大众滑雪比赛、全国青少年国防冰雪体育大赛等活动;佳木斯市举行少年速滑比赛、雪地足球比赛等赛事活动;大庆市举办了冰上龙舟邀请赛、越野滑雪公开赛、大众滑冰比赛等20余项冰雪体育赛事活动;鸡西市开展了全市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全市青少年雪地足球锦标赛,让儿童、青少年逐雪嬉冰,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各地体育和教育部门积极配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体育活动,该省有100余万名儿童、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之中。

孩子们在玩冰上保龄球。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孩子们在玩冰上保龄球。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促进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黑龙江省于1978年在全国首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的冰雪健身活动,是我国开展时间最长、受众面最广、参与人数和培养人才最多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目的是普及冰雪体育运动,锻炼青少年意志品质,推动青少年在冰天雪地中走到户外,强健体魄。(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