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逆转热刺,瓜帅仍不满意

分享到:

曼城逆转热刺,瓜帅仍不满意

2023年01月21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英超第7轮的最后一场补赛在北京时间1月20日收兵,曼城主场以4比2击败热刺,积分升至42分,与领头羊阿森纳的分差已缩小至5分,但多踢一场。而热刺被曼城逆转之后,本赛季对阵英超其他五大传统豪门的战绩是1平5负,除了战平切尔西之外,与曼联、利物浦和曼城交战皆输,甚至被阿森纳双杀,打硬仗的能力不足是其最大的短板。

  此役的控球率是58.6%比41.4%,传球是584比412,虽然曼城都占优势,但与他们过往通常超七成控球率和700次左右的传球相比,其优势下降明显,这表明热刺对球权的控制能力也颇强。

  曼城在上半时的末段连失两球的直接原因是在己方禁区内被热刺断球。于是,库卢塞夫斯基和埃莫森在3分钟内各进一球,帮助热刺以两球的优势领先易边。

  不过曼城毕竟技高一筹,他们在第51分钟就由阿尔瓦雷斯补射破门扳回一球,其中的关键是马赫雷斯右路传中策动了这次攻势。此役,德布劳内未登场,马赫雷斯成为曼城阵中最亮眼的那颗星。此后哈兰德扳平比分的头球,便源自马赫雷斯头球摆渡助攻。

  曼城反超比分的两个进球也都来自马赫雷斯,他整场比赛4射2中是全场最多的,还送出3次关键传球,直接参与了己队的全部4个进球,最终马赫雷斯获评曼城队内和英超官方的双料当场最佳球员。

  哈兰德在经历三场进球荒之后重新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此役他3射2中,但错失一次与对方门将洛里一对一的机会,还有一次顶空门脱靶,虽然状态已经回升,但距自己的巅峰状态仍有距离。不过英超才战罢21轮,哈兰德已经射入22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已经高得吓人。

  其实,此役曼城的攻击手都有出色表现,阿尔瓦雷斯4射1中,格拉利什有4次关键传球,是全队最多的,马赫雷斯和哈兰德的两张成绩单则更加亮眼。相比之下,热刺这边的凯恩是3射0中,孙兴慜和佩里西奇都是1射0中,这三人都无关键传球。热刺表现最出色的是库卢塞夫斯基,1射1中,有4次关键传球,埃莫森也1射1中,与马赫雷斯和哈兰德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热刺此役落败后积33分排名第五,落后纽卡斯尔5分,争四的难度不小,而强强对话中的糟糕战绩,阻碍了他们的成绩更进一步。

  不过,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赛后对手下的表现并不满意:“从第一分钟开始就缺乏胆量、激情和赢球的动力。同样的还有球迷们,他们沉默了45分钟,我希望球迷们回来。我们有阿森纳这样怀着一团火的对手,他们已经二十年没赢得英超冠军了。我的解释是现实,一切(在曼城)都这么舒服,但对手不会等你。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你觉得按我们踢球的方式,能追上阿森纳吗?不可能!”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羊城晚报》2023年01月21日 版次:A06)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