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组即将前往摩洛哥 执法2022年世俱杯赛

分享到:

中国裁判组即将前往摩洛哥 执法2022年世俱杯赛

2023年01月25日 05: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海湾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于当地时间1月19日在伊拉克巴士拉落幕后,结束该项赛事执法工作的中国籍裁判员马宁、傅明、张铖、周飞4人在国际足联协调安排下离开巴士拉,前往卡塔尔。随后,他们将于当地时间1月25日白天启程前往摩洛哥,准备执法在那里举办的2022国际足联世俱杯比赛。

  于去年底以主裁判身份执法完2022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武汉三镇队VS浙江队这场决定赛季冠军归属的焦点战后,马宁于今年1月1日由国内启程前往伊拉克巴士拉,执法在那里举办的新一届海湾杯足球赛。

  与马宁一同赴伊拉克执法的还有视频助理裁判员傅明、助理裁判员张铖、周飞。在他们当中,马宁曾跻身卡塔尔世界杯执法裁判员阵容。

  据了解,几名中国籍裁判员分别执法了多场海湾杯比赛,期间,他们还携手执法了16日半决赛东道主伊拉克队VS卡塔尔队这场焦点战。

  1月15日,国际足联通过官方渠道确认,上述4人组成的中国籍国际级裁判员组已获选派,将执法即将于2月1日至11日在摩洛哥举办的2022年世俱杯赛。

  据了解,几名中国籍裁判员原计划先回国休整数日,再前往摩洛哥。不过受航班因素影响,几人暂无法回国。在这种情况下,经国际足联协调,几人变更了行程安排,先前往中转地卡塔尔多哈停留数日,然后于当地时间1月25日前往摩洛哥。

  据了解,几名中国裁判员在多哈共度除夕夜,还在当地驻地包了饺子。

  马宁能接连跻身卡塔尔世界杯、摩洛哥世俱杯裁判员阵容,也证明中国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已经获得国际足联的认可。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北京青年报》2023年1月25日A04版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