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沈阳世博园首届攀冰公开赛开幕

分享到:

2023沈阳世博园首届攀冰公开赛开幕

2023年02月0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沈阳世博园首届攀冰公开赛开幕
攀冰比赛现场。 沈阳世博园供图

  中新网沈阳2月4日电 (记者 王景巍)2月4日至5日,沈阳世博园首届攀冰公开赛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攀冰爱好者将相聚沈阳世博园翠湖攀冰场。这些后冬奥时代冰壁上的“舞者”在此开始他们专业的竞技表演。

  据了解,攀冰是一项极限运动,其与众不同的技术装备、童话般的比赛环境使攀冰运动迅速成为冬季最时尚的户外体育运动。国际登山联合会的攀冰世界杯已经举办了20年,目前正在争取成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国的攀冰运动刚刚起步,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本次比赛可以促进建设地区可持续性发展的精品赛事、提升大众对攀冰运动的了解及热情。

  比赛现场,运动员身穿艳丽的户外服装,使用着独特新酷的技术装备,穿梭于冰瀑中。冒险、刺激、技巧、力量、耐力、毅力和胆量令每一个亲身参与的人都能充分发挥自我潜能、体验挑战恐惧、得到极限的乐趣,更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据沈阳世博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举办赛事目的,一是推动辽宁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拉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二是发现、挖掘优秀的攀冰运动员,以体育为媒,三是搭建沈阳世博园交流宣传的对外平台,促进景区品牌知名度持续打造文旅+模式。未来,将陆续举办全民马拉松赛、陆地冲浪板等全民体育赛事。(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