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备战世界杯要多参加高水平比赛

分享到: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备战世界杯要多参加高水平比赛

2023年02月08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2月7日电(记者肖世尧、王浩明、赵建通)7日,正在广州集训备战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举行公开训练。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现阶段的目标就是多参加高水平比赛锻炼队伍,为今年7月的世界杯做好准备。

  水庆霞介绍,去年年底球队在海口的集训主要是提高球员的体能和力量,现阶段的训练任务则是通过比赛提升球队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和攻防转换速度。春节后在广州集训的10多天时间,中国女足已经踢了3场教学比赛,并将在8日再参加一场教学赛。本月10日,球队将前往西班牙拉练,与瑞典女足、爱尔兰女足等多支欧洲球队进行热身赛。

  “我们希望能多参加比赛。去年我们几乎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希望能在世界杯前和一些优秀的欧洲球队比赛,通过比赛来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看看我们哪些做得比较好,哪方面可能还有不足。比赛中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这都不要紧,我们想要通过比赛找出问题。”水庆霞说。

  水庆霞表示,中国女足的世界杯参赛目标是要努力争取进入八强。“上一届世界杯中国女足进了16强,我不能说只要进16强就好,还是要定一个更高的标准和目标,这样球队也会有更多的动力。困难肯定是会有的,因为讲心里话我们和欧洲强队还是有很大差距。虽然我们现在有差距、有困难,但我们要带着目标往前攀登。”

  女足世界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在今年下半年还将参加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预选赛,水庆霞坦言球队的备战任务很艰巨。“目前首先考虑要一步一步把世界杯打好,然后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总结和改进,去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预选赛。最重要的是在结果产生之前,把我们该做的东西都做好。”水庆霞说。

  中国女足队员陈巧珠在采访中表示,球队的冬训非常辛苦。陈巧珠说:“主要是体能储备和力量训练,跑10000米、12000米,大家都是边熬边跑。水导在训练中会亲自做示范,让我印象很深刻。今年是大赛年,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

  新华网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