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举行

分享到: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0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7日电 2023年3月6-7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在杭州市举办。活动以“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为主题,弘扬亚运精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3月6日上午,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工作会在杭州举行。来自省、市和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员和260所中小学校代表共计300多人参会。

  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王明华做致辞。他在致辞中分享了杭州在筹备亚运会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公益类项目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与迎亚运深度结合表示赞赏和欢迎,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养、人文交流意识和能力,弘扬亚运精神,更好地展现杭州的城市特色,并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来杭州、迎亚运、观赛事、品文化、赏风光的热情邀请。

  此外,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分场导演杨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中外青少年参与大型人文交流活动的特点、方式、方法、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王明华致辞。 主办方供图

  3月6日下午和晚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特别活动文艺汇演和音乐会分别在杭州市钱塘轮滑中心和西子音乐厅举办。

  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36所中小学校的1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主题汇演和小使者走进亚运场馆主题人文交流活动。

  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于惠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师生团组代表表示欢迎,并指出值此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的冲刺阶段,将亚运文化和中外人文交流完美结合,举办主题活动,旨在更好地传承发扬亚运精神,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杭州,参与亚运,宣传亚运。

  轮滑世锦赛冠军虞骏颜在现场分享了体育对于自己的意义以及自己参加轮滑比赛的故事,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体育精神和亚运精神在青少年中传播并不断发扬光大,能真切感受到小使者对体育运动和对亚运会的热情;相信在全体运动员的拼搏努力下,中国队将会在杭州亚运会大放光彩;希望更多青少年爱上体育运动,将体育精神和亚运精神发扬光大。

  当晚的活动中,小使者们带来了类型丰富的展示,乐器、舞蹈、武术、啦啦操、合唱等同台上演,可谓精彩不断。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当小使者们共同喊出杭州亚运会的口号,这神圣时候,又近了一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二百天之际,小使者们再次携手,共同期待亚运会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杭州市钱塘区政府和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和杭州市钱塘轮滑中心协办。(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