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CBA遇困境 新疆队基本无缘季后赛

分享到:

重返CBA遇困境 新疆队基本无缘季后赛

2023年03月19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2022-2023赛季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8日晚结束常规赛第36轮比赛,缺赛7轮的新疆队在重返CBA后,常规赛排名跌至第18位,已基本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

  因不满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对其“注册违规”的认定和处罚决定,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于2月28日深夜放出一枚重磅炸弹,宣布退出CBA本赛季比赛、退出CBA联盟,并缺席了于3月1日开赛的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的前7轮赛事。

  时隔半月之后,CBA官方发布公告称,经相关各方深入沟通并报中国篮协批准,CBA公司于3月15日召开临时股东会审议并表决,同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恢复参加本赛季的CBA联赛。常规赛第36轮比赛,新疆队重返CBA赛场。

  至此,新疆广汇的“退出风波”暂告一段落,但其“后遗症”却使得这一曾获CBA总冠军的豪门球队基本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

  根据规则,CBA常规赛按积分排名,胜1场2分,负1场1分。但根据CBA官方规定,恢复参赛后的新疆队此前缺席场次,单场比赛均以0:20判负,积分为0。

  在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的28轮比赛结束后,积45分(17胜11负)的新疆队虽然暂列第7,但积分和胜率与位居第4-6位的深圳、山东、上海相同,如随后正常参赛,或许还能冲击本赛季常规赛的四强席位。

  但在“去而复返”后,缺席7轮比赛的新疆队17胜18负(第35轮后排名)。单论战绩,新疆队仍能跻身常规赛排名前12名,但积分却停留在45分,排名掉至第18名。在恢复参赛的第36轮赛事中,新疆队以97:100憾负北京首钢队,目前积46分,依然处于倒数第3的位置。如果没有针对这种特殊情况的新规出台,新疆队已基本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季后赛。

  2022-2023赛季的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6轮比赛。截至常规赛第36轮,浙江稠州金租队(67分)、辽宁队(64分)、广东队(63分)和深圳队(61分)的四强位置相对稳定,但季后赛名额之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