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昌雅妮3米板险胜折桂 杨昊10米台夺冠

分享到:

全国跳水冠军赛:昌雅妮3米板险胜折桂 杨昊10米台夺冠

2023年03月2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3月24日电 (记者 缪璐)在上海举行的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23日产生两枚金牌,昌雅妮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战胜陈艺文,以6.05分的微弱优势折桂;杨昊则以535.60分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至此,本届全国跳水冠军赛的8个奥运项目比赛全部结束。

3月23日,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选拔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昌雅妮377.55分拿下冠军,陈艺文371.50分位列第二。图为昌雅妮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3月23日,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选拔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昌雅妮377.55分拿下冠军,陈艺文371.50分位列第二。图为昌雅妮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当天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冠亚军之争在2022年跳水世界杯该项目金牌得主昌雅妮和2022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陈艺文之间上演。最终,昌雅妮发挥更加稳定,以377.55分险胜夺冠,陈艺文获得银牌,王伟莹位列第三。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子跳板项目的两位奥运冠军施廷懋和王涵相继退役,陈艺文和昌雅妮成为巴黎奥运周期该项目的重点选手。这对竞争对手,同时也是当下中国跳水队女双三米板的搭档,19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陈艺文和昌雅妮携手登顶。

  比赛过程中,陈艺文和昌雅妮比分胶着,最终分别跳出了377.55分和371.50分的成绩,但两人对自己的表现都不太满意。“整套动作还是有很多瑕疵,370分只是中等偏上,并不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所以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昌雅妮说。

  陈艺文2022年年底进行了手部手术,目前仍在一边养伤一边恢复训练,当下的她,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无疑还有距离。陈艺文赛后说:“单纯就动作质量来说,节奏其实比以前要自信很多,但处理动作的最后一下总感觉差一点。”

  当晚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2022年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得主杨健因伤缺席,里约奥运该项目冠军得主陈艾森“重出江湖”,2022全国跳水冠军赛该项目冠军白钰鸣年少有为……这些都为本轮比赛增加了不少悬念。

  杨昊前两跳便展现出不俗实力,均获当轮最高分,随后的第三跳出现失误,入水处理欠缺,排名来到第二,但他随即调整好状态,第四跳跳出102.60分的高分,重回榜首,并将这一状态保持到最后,最终夺冠。白钰鸣以18.65分之差获得银牌,练俊杰排名第三,陈艾森位列第六。

  从2022年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到2022年跳水世界杯该项目银牌得主,再到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该项目冠军,杨昊总结自己比赛时的专注度可能还是差一些。

  回顾自己当天的比赛过程,杨昊说:“第三跳出现失误,可能是对高度的判断有一点不自信,后面就想着过去的就不想了,把后面的做好就行。”(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