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焦点大战平局收场,新球场为“上海德比”添彩

分享到:

中超焦点大战平局收场,新球场为“上海德比”添彩

2023年05月01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5月1日电(记者 卞立群)1:1,一个略显“和气”的比分为30日晚激烈的上海德比大战画上句号。

  对于主场作战的上海海港队来说,这是一个并不痛快的结果。但对申花而言还是不错的,他们再次展现出十足的韧性。

  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能感受到两队主帅截然不同的心情:海港队主帅哈维尔特意强调了几次“不开心”,而申花主帅吴金贵表示结果可以接受。

  此役过后,上海“双雄”继续领跑积分榜,但优势并不算大,中超争冠还处于一个混战的状态。

上海德比最终1:1战平。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德比大战榜首之争

  德比大战之前,上海海港与上海申花都取得三连胜,这为本就激烈的上海德比增添了更多看点。

  客观而言,如果论实力,客队上海申花是处于劣势的一方。但在吴金贵的调教之下,申花本赛季非常稳健。9分在手的背景下,上海申花也拥有一个不错的心态来迎接德比大战。

  德比战的主要压力还是在坐镇主场的上海海港一方,这一点从上场比赛有所留力也能看出。为了针对申花防守反击的战术,哈维尔特意撤下中锋平科,选择更加“小快灵”的打法来冲击申花防线。

中超上海德比入场仪式。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德比大战历来不缺少火药味,两队开场争夺相当激烈。海港队王燊超刚一开场的头球攻门就击中了横梁,申花运气不错逃过一劫。

  持续猛攻之下,上海海港终于在第28分钟通过角球机会,由武磊头球完成破门。这是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第一粒丢球。

  落后的申花队还是继续保持稳守反击,并没有展现出太大的波动。第69分钟,替补登场的于汉超推射破门扳平比分,比赛又重回同一起跑线。最终双方1:1战成平局。

上海海港队兵强马壮。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中超混战继续

  论阵容实力,拥有奥斯卡、武磊、巴尔加斯等球员的上海海港,是本赛季中超班底最强的球队。德转数据显示,上海海港全队总身价达到2471万欧元,在中超遥遥领先。

  单是目前中超最大牌外援奥斯卡身价,就达到了800万欧元,比超过联赛半数球队的总身价还要高。但占尽优势之下,上海海港还是没能战胜韧性十足的申花。

上海海港主帅哈维尔(中)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海港主帅哈维尔言语之中透出一些不服气,“我们的打法是攻势足球,通过后场组织推进上去。对手收缩在后面打反击,总是在球的后面也不上抢。我们希望通过积极的、有观赏性的打法创造机会。对手的防守反击有时候会有效,但长远来说,我们的打法会给我们带来益处。”

  但无论怎样,最终的结果还是实力处于劣势的申花,在海港队主场抢到了1分。

  上海德比平局收场,这也让新赛季中超联赛混战状态加剧——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积10分领跑,天津津门虎和成都蓉城积8分分列第3和第4,卫冕冠军武汉三镇积7分位列第5,升班马南通支云积5分位列第7。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各队积分还没有拉开,这也为之后的比赛带来更多看点,让比赛充满悬念。

上海申花主帅吴金贵赛后心情不错。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新球场为德比添彩

  除了激烈的比赛,就记者现场感受而言,比赛的精彩,离不开专业足球场的加持。

  这是上海德比首次在全新的上汽浦东足球场进行。浦东足球场与规模较大的新工体、八万人体育场有所不同,这座球场主打小而精,整体可容纳3.7万人。造型概念来自中国的传统瓷器,外形为清透圆润的白瓷碗状,因此也被称为“白玉碗”。

  球场整体聚音效果极佳,在客观因素限流的情况下,虽然本场比赛只有12000多名观众现场观战,但还是制造了相当大的音浪。海港球迷与申花球迷的音浪对垒也成为一大看点,让比赛的“荷尔蒙”达到顶点。

非常精致的浦东足球场。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此外,硬件改善为比赛服务和包装带来大升级:灯光缓缓熄灭后的“星海”,球迷区巨型Tifo、赛前灯光秀……这些因素加持之下,观众的观赛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从激烈的上海德比,到此前进行的有5万多人现场观战的京鲁大战,在本赛季中超的热闹氛围中,也孕育着新的希望。

  希望这样的比赛越来越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球迷回归球场,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