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国选手参与 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分享到:

超20国选手参与 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3年05月2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超20国选手参与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5月21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在蓟州区鸣枪开跑。 贾德奎 摄

  中新网天津5月22日电 (张少宣 王在御)21日,2023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在蓟州区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角逐。

  2023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蓟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集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于一体。活动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成为国际马拉松协会一项重要赛事,被国际田联确认为国际标准山野马拉松路线、全球十大最酷马拉松路线,是蓟州区乃至天津市对外交流的重要旅游文化符号。

抵达终点后,参赛少年十分兴奋。 吕志会 摄
抵达终点后,参赛少年十分兴奋。 吕志会 摄

  此次国际马拉松赛设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8公里迷你马拉松。参赛者在体验比赛紧张与刺激的同时,还能饱览蓟州区古城雄关、秀美山川河谷、怡人田园风光和古朴村落民风,充分感受中国北方独特的文化韵味和民俗风情。

  “我是北京过来参赛,蓟州区一直是我们全家旅游休闲的首选。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所建设起的交通路网让出行十分方便,这次活动充满刺激性、观赏性、文化性、体验性和安全性,和千名跑友穿梭在蓟州的美丽风景中,是一种享受”北京参赛者黄兴先生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专属福利,5月19日至23日,选手及2名家属,佩戴参赛手环可免费进入蓟州区20余家景区景点,在参赛之余畅快游览。

国外选手在比赛中穿越黄崖关长城。 吕志会 摄
国外选手在比赛中穿越黄崖关长城。 吕志会 摄

  “目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正加紧建设,除马拉松活动不断完善,龙凤岭长城保护工程、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蓟州区以黄崖关长城展示提升工程项目为重点,将持续完善《天津市黄崖关长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方案》,推动黄崖关长城景区向国家5A级景区标准提升,通过体育赛事传播长城文化,不断扩大长城(天津段)影响力。”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说道。

不同国家的马拉松爱好者在比赛后合影留念。 汪向东 摄
不同国家的马拉松爱好者在比赛后合影留念。 汪向东 摄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谷绍波以3小时52分02秒的成绩摘得本届全程马拉松桂冠,韩嘉曦、曹毅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第一名。(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