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赢下焦点对决 中国男乒提前包揽世乒赛男单四强

分享到:

梁靖崑赢下焦点对决 中国男乒提前包揽世乒赛男单四强

2023年05月27日 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德班5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26日的德班世乒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迎来一场焦点对决。面对中国队最强对手、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中国队队员梁靖崑苦战六局,4:2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由于另外三场比赛也以中国选手获胜告终,这样一来,中国男队提前包揽本届世乒赛男单四强。

  作为中国队巴黎奥运周期的劲敌之一,张本智和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进步明显,成为继波尔、奥恰洛夫等人之后,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2022年成都世乒赛半决赛对阵中国队,张本智和一人独得两分,至今令国乒“心有余悸”。

  此役面对志在必得的张本智和,梁靖崑赢得并不轻松。开局两人便陷入缠斗,比分也异常胶着。梁靖崑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局分,每局分差均在两分足以证明比赛争夺的激烈。第五局堪称比赛转折点:张本智和一路领先,却在最后关头被梁靖崑连续得分,11:9逆转拿下。随后心态受到影响的他以9:11再丢一局,总比分2:4败北,止步男单八强。

  赛后,梁靖崑自言拿下比赛“太不容易”,因为对手目前已成长为中国队最强的对手,而比赛中张本智和的反手的确给他制造了太大压力。

  据梁靖崑透露,赛前针对张本智和的打法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自己也对困难局面有充分预估,“到了场上就是一分一分去打,去咬住对手”。他坦言,之所以能够拿下比赛主要因为在关键时刻,他比对手更为冷静,技战术也更为全面。

  “我已经发挥了百分百的实力,实际上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这场比赛并非没有机会,只不过在关键分上,我的处理还是不如对手。”赛后,张本智和泪洒赛场,本届世乒赛,这位日本名将仅收获一枚混双亚军。

  半决赛,梁靖崑将面对队友樊振东,后者4:0轻取埃及名将阿萨尔,晋级四强。梁靖崑说,面对号称“世界最强”的樊振东,唯一要做的就是去拼。

  随后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队队员王楚钦4:1轻取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世界排名仅180位的丹麦选手林德,他将与马龙、林高远之间的胜者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