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击败荷兰队 收获世联赛三连胜

分享到:

中国女排3:1击败荷兰队 收获世联赛三连胜

2023年06月0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北京时间6月3日,2023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1击败荷兰队,取得了本届世联赛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首场比赛中国女排面对实力雄厚的巴西队,苦战五局以3:2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迎战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中国队以3:0零封对手,获得两连胜。

  第三场比赛的对手为荷兰队,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女排也是中国队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同组对手。此役中国女排沿用了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李盈莹、王云蕗担任主攻,副攻为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位置为王梦洁。

  开局后荷兰女排很快进入状态,中国女排则在拼发球等环节出现较多失误;中局阶段中国队进攻未见起色,荷兰女排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压力,李盈莹的发球轮造成对手一传不到位,中国女排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以27:25惊险胜出。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利,进攻频频受阻,荷兰女排很快取得6:1领先;落后状态下,中国队一传又出现起伏,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尽管一度将比分追至13平,但最后还是以23:25丢掉一局。双方大比分战至1平。

  第三局荷兰队攻势不减,双方比分紧咬;局末中国队抓住反击机会,以25:22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换人调整,变阵后的中国女排通过拦网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终以25:20击败对手,大比分3:1战胜荷兰队,取得了三连胜。

  本场比赛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分24分,王媛媛得到16分,袁心玥拿到12分。纵观整场比赛,荷兰队在发球环节给中国队带来不小冲击,主动进攻得分仅比中国队少3分。作为奥运会预选赛同组对手,此役使得双方进一步熟悉对手打法,再次对阵时中国队也需拿出更具针对性的战术措施。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世联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